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人社部:媒体称“80后”无养老金是对制度理解不到位;托育新规征求意见:禁止有虐待婴幼儿记录个人从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9 14:44:56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创业板指涨0.74% 科创板对标概念大涨

7月9日,三大股指早盘震荡走低,午后券商、化工等板块活跃,带动大盘反弹。截至收盘,沪指跌0.17%,深证成指涨0.14%,创业板指涨0.74%。盘面上,汽车、白酒板块全天活跃,农业、券商、化工板块午后拉升,黄金、创投概念低迷。两市约2000股上涨,新城控股打开连续跌停,收跌8.9%成交约80亿元。资金面上,两市全天成交额仅3518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约24亿元。

2丨Uber上线“飞的”,8分钟200美元去机场

澎湃新闻9日消息,7月9日,Uber在纽约上线直升机“飞的”服务,从曼哈顿直升机坪至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飞行时间8分钟,每位乘客票价200-225美元不等。

3丨托育机构新规征求意见:禁止有虐待婴幼儿记录个人从业

国家卫健委官方微信9日消息,近日,由国家卫健委组织起草的《托育机构设置标准(试行)(征求意见稿)》、《托育机构管理规范(试行)(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文件拟规定,依法建立托育机构及其工作人员黑名单制度,禁止有虐待、伤害婴幼儿记录的机构和个人从事托育服务。对虐童等行为实行零容忍,一经发现,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追究有关负责人和责任人的责任。同时文件拟规定,托育机构监控报警系统确保24小时设防,婴幼儿生活和活动区域应当全覆盖。监控录像资料保存期不少于90日,不得无故中断监控,不得随意更改、删除监控资料等。

4丨诺亚财富回应34亿元“踩雷”事件:已成立专项处理小组

中证报9日消息,今日早间,记者从诺亚财富相关人士处获悉,针对歌斐创世核心企业私募基金延期事件,诺亚财富目前已成立了专项处理小组进行专门应对,以切实保护到基金投资者的利益。目前案件处于公安侦查阶段,如有实质可披露进展,会坦诚沟通告知。

5丨报道称“80后”无养老金,人社部:对制度理解不到位

新京报9日消息,7月9日,针对有媒体报道“养老金2035年或将耗尽结余,‘80后’可能成为无养老金可领的第一代”的报道,人社部有关司室负责人表示,这是对养老保险制度理解不到位。这位负责人表示,对于养老保险可持续发展问题,中央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已经制定了一系列积极的、综合的、科学的应对措施,完全能够保证养老金的长期按时足额发放,完全能够保证制度的健康平稳运行。这位负责人还表示,人社部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针对我国养老保险制度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已有明确解释。

6丨上交所副总经理:科创板不是简单新增一个板

第一财经9日消息,在今天举行的第一财经科创大会上,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逖发表致辞,他表示,科创板不是简单的在现有资本市场、股票板块之上新增一个板,科创板承担了双重的使命,一方面承担支持科技创新、引领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转型的历史使命。同时还承担着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任。还有九个交易日,科创板将迎来开市,对于科创板的新机制安排,市场各方需要有一个熟悉、适应的过程,这些机制在科创板未来纵深发展过程中,很有可能遇到各种挑战,尤其是在科创板开市初期,市场参与各方,特别是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科创板交易机制新的变化、防范风险。

更多阅读:

警察好忙,股民好苦!涉嫌性侵、诈骗、虚开发票……一周4家上市公司董事长被抓

滴滴调整北京网约车价格 平衡供需部分高峰时段起步价上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