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透视

每经网首页 > 公司透视 > 正文

泽璟制药:首家选第五套标准冲刺科创板的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8 17:23:19

对正致力于研发多个创新药物的泽璟制药而言,营业收入几可忽略不计。泽璟制药是第一家选择第五套上市标准来冲刺科创板的企业。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公司全称:苏州泽璟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ZELIN SHENG(盛泽林)、陆惠萍

控股股东:ZELIN SHENG(盛泽林)

主营:肿瘤、出血及血液疾病、肝胆疾病等多个治疗领域的创新驱动型新药研发

所属行业:医药制造业

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6000万股(含6000万股)

募投资金投向:新药研发项目(总投资额14.59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14.59亿元);新药研发生产中心二期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额4.25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4.25亿元);营运及发展储备资金(总投资额5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5亿元)

近三年研发投入:6107.74万元、1.59亿元、1.37亿元

研发投入占比:泽璟制药表示,由于公司目前处于新药研发阶段,产品未上市销售,报告期内公司确认的收入均为偶发性收入。公司的研发费用率及其与可比上市公司研发费用率的比较不具有参照意义。

风险提示:技术风险、经营风险、内控风险、财务风险、法律风险、发行失败风险、存在累计未弥补亏损及持续亏损的风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

问询关注点:6月10日,泽璟制药科创板受理状态显示为“已受理”。截至发稿,上交所尚未问询

数据来源:招股书(申报稿)

招股书(申报稿)显示,泽璟制药的市场策略是面向全球,聚焦中国,研发和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安全、有效、患者可负担的创新药物,满足国内外巨大的医药市场需求。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正致力于研发多个创新药物的泽璟制药而言,营业收入几可忽略不计。2016-2018年,泽璟制药营业收入分别为20.03万元、0元,131.1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28亿元、-1.46亿元和-4.43亿元。

由此,泽璟制药选择的是科创板第五项上市标准: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40亿元,主要业务或产品需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市场空间大,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医药行业企业需至少有一项核心产品获准开展二期临床试验,其他符合科创板定位的企业需具备明显的技术优势并满足相应条件。

泽璟制药同时也是第一家选择第五套上市标准来冲刺科创板的企业。

据悉,泽璟制药精准小分子药物研发和产业化平台是是其新药研发的基础,其核心技术为药物稳定技术,能够降低药物开发的风险和周期,有效地保证新药开发的成功率,还有延长药物作用时间,减少给药频率,减少毒性代谢物的产生等优点。

泽璟制药介绍称,已在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申请115项发明专利,其中54项已获专利授权,包括中国授权专利20项和境外授权专利34项,专利覆盖新药结构通式或序列、晶型、制备工艺、用途、制剂配方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泽璟制药 科创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