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6月非农数据远超预期,削弱联储降息理由?分析师坚称:7月仍会降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5 22:33:03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张杨运    

北京时间5日20:30,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口录得22.4万,远超预期的16.5万;同时失业率小幅上升至3.7%。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直线拉升,现报97.26,现货黄金跳水。

美股随后小幅低开,截至发稿,道指跌0.43%,纳指跌0.52%,标普500指数跌0.53%。

此外,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2%,低于预期的0.3%;过去12个月美国的工资上涨3.1%,同样低于市场预期的3.2%。美国人平均每周工作时间维持在34.4小时不变。 

随着失业率的小幅上升,一项涵盖范围更广的指标(包括灰心丧气的工人和未充分就业的工人)升至7.2%,仍处于2001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劳动参与率为62.9%,为今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也推高了整体和实际的失业率。此外,劳动力总量增加33.5万,至略低于1.63亿的水平,未就业人口减少15.8万人至9610万人。

总体而言,美国6月的非农数据,缓解了人们对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在走弱的担忧。尽管如此,期货市场仍认为美联储本月底将降息至少25个基点。

图片来源:芝商所“美联储观察”工具

据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截止北京时间5日20:50,美联储在本月底的议息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已从今日早间的72.4%上升到88.9%,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从今早的27.6%降至了11.1%。也就是说,期货市场认为美联储本月底必将降息至少25个基点,而且仅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在6月非农数据发布后快速增大。

瑞信驻纽约的利率策略主管Jonathan Cohn表示,在美国就业增长远超市场预期的情况下,美联储本月仍有降息的可能,但不要预期会有大的下调。

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经济学家Neil Dutta则认为,虽然就业报告表现坚挺,但失业率上升,工资增幅趋于平缓,而且就业市场仍有剩余的闲置产能,我们倾向于认为7月多半仍可能降息。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非农 就业 降息 概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