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110个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获批创建,支持企业优先申报发行专项债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5 19:34:17

每经记者 胡健    每经实习记者 吴林桐    每经编辑 陈星    

7月5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七部委发布《关于印发<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的通知》。通知提出,同意北京市密云区巨各庄镇蔡家洼村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110个单位创建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通知要求,各地要以示范园为重点,在不改变资金用途和管理要求的基础上,统筹利用各项涉农资金支持示范园符合条件的项目建设。

支持符合条件的示范园入园企业优先申报发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企业债券,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符合条件的示范园及入园优质企业予以必要的信贷支持。

完善示范园用地保障机制,搭建综合性信息化服务平台,加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公共服务供给,为示范园建设提供便利条件。

记者注意到,2018年1月份,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曾联合发布《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同意148个单位创建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有专家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第二批名单,是在充分借鉴了首批示范园区发展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范围。将持续带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农村 产业融合 企业债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