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地产要闻

每经网首页 > 地产要闻 > 正文

扒一扒涉嫌猥童者王振华的陕西生意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5 16:31:17

每经记者 任伯懿 香菱    每经编辑 沈鹏    

实际上,2016年西洽会时,就曾传出吾悦广场要落户等驾坡村的消息,但之后再无进展。

直到2017年,吾悦广场宣布落户沣东新城。

此后不到三年时间,新城控股在陕西的版图已从西安扩张到汉中、宝鸡、渭南、延安等地。

但其在西安的项目,却还无一交付。此时传出其董事长涉嫌猥亵女童的消息,不知新城控股西安方面,该庆幸还是难过?

01

当年大专毕业的王振华,是天生的冒险派。

1993年,全国楼市一片惨淡,众多想要在土地上掘金的商人们,在破灭的泡沫中无奈收手。但是,他反其道而行之,在老家湖塘镇的一片农田上,开发了两栋住宅楼,成了其地产生涯的起步之作。

从此,他的人生就像开了挂一样。

2001年,新城地产在B股上市,业务不断扩大,14年后,新城控股成为第一家B股重组为A股的房地产公司,开始了全国扩张之路。

此后,新城控股就像一匹黑马,在房地产行业杀出了一条血路。

2018年,全国房企都在哭喊着日子难过,新城控股销售额却突破2211亿元,一跃进入全国房企10强。

一路高歌猛进。

2017年,新城控股首进西安,截至2018年底,其商业版图已遍布全国98个城市。

▲ 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史香菱 摄

虽然来西安得晚,但拿地速度却很快。一落地,新城控股立刻摘地三块,拿地思路还不同寻常,主要在西安市周边打转,地块分别位于沣东、沣西和临潼。

新城控股的运作模式是商业+住宅,在西安的项目也是如此。其中,住宅项目两个,新城玺樾骊府和新城悦隽公园里,商业项目两个,沣西吾悦广场和沣东吾悦广场。

项目的背后,是较为明晰的商业管理模式。

西安的住宅项目,主要由西安新城万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该公司对外投资18家公司;西安的商业项目主要由新城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运营。

站稳西安的同时,新城控股的旗子很快也插在了渭南、延安、汉中、宝鸡等陕西的三四线城市。

正如王振华所说,“抓住一切机会,做到极致。”

02

被誉为“地产之虎”的王振华,在人生的高光时刻,开始下坠。

6月29日下午,上海大渡河路,57岁的王振华,走进一家五星级酒店,将罪恶之手伸向9岁的女童……

距离这家酒店一千米之外,就是新城控股总部。

在新城控股的商业帝国中,“多奇妙儿童乐园”是其近些年着力拓展的业务,如今全国已开业54家,致力于让孩子“收获身心锻炼、对世界的认知、以及爱与友谊,成为最好的自己。”

7月4日,王振华因涉嫌猥亵儿童被上海警方拘留,新城控股的儿童乐园业务也被蒙上了一层阴影。

同样受此影响的还有“七色光计划”。

▲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2013年,新城控股创办公益品牌“七色光计划”,在教育平权、儿童健康、绿色社区、环境保护、人道救助、文化工程、体育运动等版块进行公益创新。

与此同时,新城控股在教育平权板块推出了“光彩图书馆”计划,为乡村儿童提供良性的阅读环境,培养他们对阅读、对知识的兴趣。

截至2018年年底,“光彩图书馆”已经向14个省份45所乡村小学,捐献图书11万余册。

2018年9月,“七色光计划·光彩图书馆”来到了陕西,为蓝田县小寨镇中心小学捐赠了2700册图书以及其它学习用具。

期间,新城控股西安公司的负责人还走上了讲台,为孩子们讲课。孩子们用捐赠的彩色画笔,描绘着自己的梦想。

谁承想,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王振华亲手将自己和所做的这些公益项目推向了深渊……

03

事业版图拓展至陕西后,王振华曾多次来到西安。

在沣东拿地两个月后,王振华就出现在了西安常宁新区潏河湿地公园旁。

地方政府重点推介了潏河湿地公园商业项目,“热忱希望新城控股集团尽快确定在我区的投资意向,并期望通过建设‘吾悦城市广场’项目,打造西安城南最具活力的商业综合体。”

2018年,新城控股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

同年,王振华再次来到西安,与西安市方面举行了座谈会,王振华说:“新城控股将把西安作为重要战略支点,全面加大在医疗养老、酒店开发、商业管理等方面投资力度,助力大西安大发展。”

只是事发后,新城控股已经主动与王振华“切割”,当年老王总的承诺,小王总是否会践行?


▲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潇尹 祝裕 摄

其实董事长个人违法,追溯到公司地方项目,似乎有些苛责,但如新城控股这样家族色彩明显的民营企业,每一个项目的收入,总难免成为公司实控人的违法资本。

对于家族企业来说,董事长的个人风格,从创业之初就会就成为这家公司的底色。

比如,王振华在新城控股内部极力推崇“骆驼文化”,为此,他每年组织高管团队去甘肃、内蒙古等戈壁滩及沙漠地区耐力徒步。

比如,王振华对同为民营房企的碧桂园高周转模式尤为推崇,专门到碧桂园参观学习,拜访杨国强。

微博上有条评论,如果此时有谁还在想着利用丑闻,抄底新城控股的股票,那么他就是作恶者的帮凶。

那如果新城控股股价崩盘,银行撤贷,新城控股楼盘打折,你会买他的房子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