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市场节奏转换太快,短线客猝不及防!私募被迫紧急改“打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4 23:19:12

在深圳一游资看来,现在的市场节奏确实比想象中都要快,目前市场情绪还未修复,人气还处于下行周期之内,建议空仓或者严格控制仓位做市场最主线和人气中心标的。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何剑岭    

500351375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开盘顶一字,不用等收盘,盘中就成了泪人。”这句话形容了近期市场很多短线投资者的尴尬。

“昨日‘龙头’,今日变‘猪头’。”这也是目前市场短线生态的写照。

近期,市场短线生态恶劣,各种“闪崩”、“核按钮”层出不穷,“打板”的游资可谓是伤得不轻。

市场情绪极端 短线投资者亏损不小

7月4日,市场人气表现继续低迷,赚钱效应较差。截至收盘,沪指报3005.25点,跌0.33%;深成指报9368.30点,跌0.55%;创业板指数报1532.74点,跌0.75%。从盘面上看,中船系、军工、房地产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白酒、烟草、乳业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盘面上,比较引人关注的是前期环保人气股汉宇集团“炸板”,对短炒资金信心打击较大。具体看,汉宇集团在10:33成交了1.28亿元,在10:45打开涨停,最后跌幅8.85%,振幅高达18.9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不光今日,在近几天,市场短线情绪都很极端。

7月2日,大盘波澜不惊,但对“打板”游资来说,可谓是“地狱一日游”。当日位居概念跌幅榜前列的为昨日连板概念,跌幅高达7.54%。当日前期强势个股惨不忍睹,其中,冲击六连板的泰晶科技跌幅为8.61%,振幅为19.40%;同益股份跌幅为7.37%,振幅为18%;盘中短暂实现四连板的赛腾股份跌幅为7.61%,振幅为17.61%;盘中短暂实现四连板的中原环保跌幅为6.12%,振幅为17.29%;绿色动力开盘大幅杀跌,尾盘跌停;天翔环境接近跌停开盘,最终跌停;惠城环保开盘直接杀到跌停。

而在7月3日,泰晶科技一字跌停,很多在周二就因“打板吃面”的短线投资者,在周三开盘就又迎来了一顿痛击。此外,同益股份、赛腾股份都以接近跌停的价格开盘,联泰环保和星云股份盘中大幅低开之后快速被“闷杀”到跌停。短线投资者以严格执行纪律著称,若开盘就“割肉”,他们在这些个股上两天就亏损20%以上。

记者注意到,泰晶科技、汉宇集团这些股票有着几个比较鲜明的特点:高位空间板、上涨缩量、市场短线客认同度比较高。

“‘核按钮’肆虐,短线生态被破坏严重!看好就‘冲天炮’顶一字,不看好就‘核按钮’摁跌停。”一投资者在某论坛上表示。“核按钮”是指游资止损时以跌停板价格卖出,目的在于比其他游资更快撤退。一瞬间个股的止损盘涌出,股价被死死地按在跌停板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其实,近期市场短线生态的极端走坏,并不是这段时间才有的。在6月底的时候,在一拖股份、宝德股份、汇中股份等股票上,都出现了比较极端的走势,给短线客带来不小亏损。而在去年,这种状况更是司空见惯。

私募不做“打板”改做“波段”

在很多时候,短线情绪的极端走差,都意味着市场短期将面临一波调整,这几天的大盘走势恰好验证了这一点。

针对这一个节奏快速演变的市场,深圳时代方舟资产投资总监魏海洪表示:当前市场环境比较恶劣,“韭菜”损失惨重,恐怕连“韭菜根儿”都被割了不少。不忍休息的游资启动了“互砍”模式,大家手上都是有“镰刀”的人,生砍起来,血肉模糊,不忍卒视。大盘下个短线支撑点大约在2975点附近。

在深圳一游资看来,目前的行情并不是市场错了或变了,是市场运行在这样一个节奏周期内。当然这个周期可能随时结束,可能也会在不经意间转好。现在的市场节奏确实比想象中都要快,目前市场情绪还未修复,人气还处于下行周期之内,建议空仓或者严格控制仓位做市场最主线和人气中心标的。

“对于打板,我最近一段时间会收手,等市场生态发生改变,赚钱效应起来了再说。目前,做短线‘打板’、‘龙头战法’不适合这个生态。我目前在控制仓位做一些强势股的波段,这样比隔日超短更稳妥一些。”深圳一短线私募周经理(化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作为一名从小散户“打板”成长起来的私募管理人,周经理对接下来的“打板”玩法并不乐观。

“游资应该会等市场的短线恐慌和宣泄有所缓和后再回来。后市若上证50出现回调,这种极端短线行情会有所好转,因为今年的市场扩容,增量资金还没有跟上来,上证50和短线资金形成了‘跷跷板’效应。在接下来的调整市中,‘打板’玩法会越来越难。散户在减少,机构投资者占比在增加,投资者结构在改变,市场的玩法也会跟着改变。”周经理说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私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