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盛最新提示!美股上涨从现在开始将出现两大阻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3 21:45:36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据CNBC,高盛表示,美国政府政策的不确定性和企业糟糕的盈利前景,将成为美股今年进一步上涨的阻力。

今年以来,低利率环境推高了美股的估值,并将标普500指数推至纪录高位,投资者也希望长期美债收益率的下滑将推动美股进一步走高。然而,高盛在给客户的一份最新报告中表示,美股的上涨从现在开始将出现阻力。

图片来源:摄图网

高盛首席美国策略师大卫·科斯汀(David Kostin)在上述报告中称:“尽管我们的利率策略师预测,10年期美债收益率到今年年底将跌至1.75%,但我们预计,挥之不去的政策不确定性以及对2020年每股收益(EPS)的负面修正将限制美股的进一步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美股一直表现强劲,标普500自1月份以来已累计上涨逾18%,本周二(2日)收盘又创下历史新高。但科斯汀认为,标普500自1月份以来的上涨有90%是由估值扩张推动的,标普500的预期市盈率也从14倍升到了17倍。然而,中美之间的贸易纠纷、美联储今年是否降息,以及降息多少次等不确定性将是美股今年进一步上涨的阻力。

科斯汀表示:“将利率下降带来的估值上升等有利因素,以及增长疲弱和高度不确定性带来的不利因素结合在一起,宏观模型显示标普500目前接近公允价值。”此外,高盛还重申了标普500指数2019年年底3000点的目标点位,这较该指数本周二收盘(2973点)高出0.9%。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盛 美国 上涨 阻力 美联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