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股盈利或现三年来首次下滑,业绩预告中有近八成公司发出预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3 13:28:59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张弩    

____500664638_banner.thumb_head

由于中美元首会晤缓解了市场忧虑情绪,纽约股市在7月1日高开高走,标普500创下2977.93点的历史新高后,在7月2日保持高位震荡走势。然而,一旦今年第二季度的财报季来袭,迫在眉睫的威胁就将出现。

目前华尔街分析师对美股企业未来的盈利前景一直持较为悲观的看法。他们已经预测2019年前三个季度美股企业的利润都将下降。如今,这些企业正以一种并不常见的悲观情绪回应这些担忧。华尔街预计美股企业每股总收益(EPS)将比去年同期下降1%。

美股EPS或将3年来首次同比下降

以高盛美国首次股票策略师大卫•科斯汀(David Kostin)为首的分析师在发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美股公司二季度财报EPS真的同比下滑1%,这将是自2016年以来EPS首次出现同比下降。”

高盛还称,美股公司盈利放缓主要受到几个因素的推动:首先是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其次是强劲的劳动力市场,造成企业投入成本的抬升及利润率下滑。对此,分析师们写道:“美国失业率处于50年来的低点(3.6%),在过去的8个月里,工人的平均时薪都增长了3%以上”;最后便是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对企业的利率润的侵蚀。

此外,据FactSet的数据,截至目前,在发布了美股收益指引的113家美股公司中,有77%的公司都警告称,它们的业绩将比华尔街分析师预计的更糟。

这77%(87家公司)的比例,远远高于以往70%的负面业绩指引水平,也是FactSet自2006年跟踪这一数据以来第二糟的水平。2006年以来最糟的负面业绩预告发生在2016年第一季度,当时有92家发出类似预警。

虽然在刚刚过去的6月中,道指创下了1938年以来市场表现最佳的6月,但企业盈利状况的不稳定并没有给投资者带来信心——他们并不相信如此强劲的涨势能够持续。此外,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第二季度业绩预计将比去年同期下滑2.6%。

美股医疗保健行业遭重创

目前而言,美股企业盈利的问题是多方面的,但主要与贸易摩擦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有关。就行业而言,IT和医疗保健这两大行业是美国与其全球贸易伙伴之间贸易摩擦的关键。

图片来源:FactSet

在行业层面,半导体设备以及保健设备、用品和生命科学服务的负面业绩预告最多。虽然IT行业是特朗普对价值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核心,但与此同时,根据美国行动论坛(American Action Forum)医疗政策副主任塔拉•奥尼尔•海耶斯(Tara O‘Neill Hayes)的说法,特朗普的钢铁和铝关税对医疗保健行业造成了更直接打击,影响了约18亿美元的医疗进口。

海耶斯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还写道,总的关税影响将使医疗保健行业损失约4亿美元。除了关税外,医疗保健也面临着严重的监管风险。总的来说,跨国公司也看到了贸易摩擦带来的巨大影响。FactSet估计,总销售额有一半以上在美国以外地区的公司,其利润将比去年同期下降9%以上。

然而,要确定贸易摩擦对市场的影响是很困难的,但各大企业的悲观情绪也将给投资者提供充足的线索。美国股市上涨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即使增速放缓,美国的经济增速仍超过了全球其他地区。不过,在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仍未完全消除的情况下,投资者或将进一步加大对债券和黄金等避险资产的投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业绩预告 EPS 下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