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欧盟下届领导人人选出炉;工信部将对200款主流APP进行数据安全检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3 07:54:5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就下一届欧盟领导人人选达成一致

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就下一届欧盟领导人人选达成一致,比利时首相查尔斯米歇尔当选欧洲理事会主席,提名德国现任国防部长冯德莱恩作为欧委会主席候选人,提名西班牙外长何塞.博雷利作为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候选人,提名现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的拉加德作为欧洲央行行长候选人。

2丨日经225指数开盘跌0.32%报21684.07点。

3丨工信部:将对200款主流APP进行数据安全检查

近日,工信部印发《电信和互联网行业提升网络数据安全保护能力专项行动方案》。根据《方案》,今年10月底前将完成全部基础电信企业、50家重点互联网企业以及200款主流APP的数据安全检查。

4丨上半年41家第三方支付机构遭罚罚没金额约4518万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2019年6月30日,央行对支付机构开出罚单54张,累计罚没总额约为4518万元。其中较为知名的支付机构中苏宁支付、网银在线等均榜上有名。

5丨到2020年,中国近视人口将达7亿

据首份《国民视觉健康报告》数据,2012年我国5岁以上总人口中,各类远视力缺陷的患病人数大约在5亿,其中近视的总患病人数在4.5亿左右。若没有有效的政策干预,到2020年,我国5岁以上人口的近视患病率将增长到51%左右,患病人口将达7亿。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今年我国首个台风已在海南登陆;2454万元无人认领,成福彩史第二大弃奖;科创板首只中签概率100%的股票来了

被举报有不正当男女关系,还生有子女?做完亲子鉴定,这位局长太冤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欧盟领导人 主流APP数据安全检查 近视人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