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要实施“2.5天小长假”?江苏省委发文来了

江苏发布 2019-07-02 12:24:15

江苏省委发文,鼓励错峰休假和弹性作息,探索在有条件的地区实施“2.5天小长假”政策措施。

图片来源:摄图网

昨日,中共江苏省委新闻网发布《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正式提出:探索在有条件的地区实施“2.5天小长假”政策措施。

省委所发的原文

在第七条的“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中

明确提出了如下观点↓↓↓

鼓励错峰休假和弹性作息,探索在有条件的地区实施“2.5天小长假”政策措施。

这对许多小伙伴来说

是一件令人振奋的好消息

全国两会,熊思东校长已提出相关建议

事实上,在今年3月的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就提出了相关的建议。

他说,休息休假是劳动者的基本权利,也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体现。目前,我国从法定节假日、法定带薪年假数量看,我国公民每年的法定休假天数为16天(不含双休日),远远低于发达国家水平。

2.5天小长假,提供更多充电时间

设置和实施2.5天小长假,可为国民提供更多的时间来学习、思考和沉淀。

此外,设置和实施2.5天小长假能让国民增加更多外出旅游休闲的时间选择,从而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2.5天小长假也为跨省跨市工作的人们增加了0.5天的出行时间,从而有更长的时间与家人团聚!

人人都能休息2.5天小长假吗?

一些网友疑问

服务型岗位365天需要人

2.5天小长假能实现吗?

专家提出,出台政策应有配套措施来支持。首先,地方政府要加强对各单位落实2.5天小长假的情况进行监督,保障每一位劳动者享有同等的休假权。

同时,针对政策落实到一线工作人员身上“有难度”的单位,比如医院、百货商店、行政中心等窗口服务型单位,可以探索实行轮班机制,做到职工享受福利和履行法定工作职责两不误。

对一些确实无法享受“2.5天小长假”的员工,应当进一步完善补偿机制。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小长假 周末 2.5天小长假 休息 生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