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南北船”战略重组 涉及8家A股上市公司——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2 08:34:25

昨晚,中国重工、中国海防、久之洋、中国动力、中国应急、中船防务、中船科技、中国船舶等8家上市公司均发布公告,公司7月1日接实际控制人通知,中船重工正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筹划战略性重组,有关方案尚未确定,方案亦需获得相关主管部门批准。

Upload_156202759660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2015年,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合并为中国中车,掀起了一波声势浩大的行情。现在,“南北船”也确认要合并了。

昨晚,中国重工(601989)、中国海防(600764)、久之洋(300516)、中国动力(600482)、中国应急(300527)、中船防务(600685)、中船科技(600072)、中国船舶(600150)等8家上市公司均发布公告,公司7月1日接实际控制人通知,中船重工正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筹划战略性重组,有关方案尚未确定,方案亦需获得相关主管部门批准。

此前,市场对于“南北船”的重组,其实是有预期的,但是具体何时加速推进,却一直是个迷。不过,就在上周,上述8家公司中,有不少个股出现了异动,而且是同时异动。

6月26日,中船防务、中国船舶涨停,中船科技大涨7.07%,中国海防上涨6.9%。而当天,大盘是下跌的,而且沪市只成交了1700多亿元。这个板块突然集体异动,这倒是有点奇怪。

另外一个消息关注度也比较高。

7月1日,加多宝集团在官网上公告称,加多宝收到最高人民法院就加多宝与广药集团“王老吉”商标侵权纠纷案裁定,最高人民法院裁定书认定:一审判决采信的证据在内容与形式上均存在重大缺陷,不能作为认定本案事实的依据,裁定撤销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2014)粤高法民三初字第1号民事裁判,案件发回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重审。

这个事情,要追溯到2014年、2015年了,当时广药集团向法院起诉加多宝侵害“王老吉”注册商标,造成广药集团经济损失,要求加多宝赔偿金额超过10亿元。对于这个案件,当时整个社会关注度很高。

不过如果按照昨天加多宝发的公告,这一案件看来可能又有变数。这个消息,对于白云山来说,显然不是什么好消息,今天该股的走势也值得关注。微信搜索“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股市夜报、早评。

另外,证监会发布公告,同意7家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这7家企业分别是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乐鑫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来自天猫的消息,天猫数据显示:6月份“分类垃圾桶”关键词搜索量同比增长3000%以上,而分类垃圾桶产品6月的销售额同比增长500%以上,其中上海用户贡献了分类垃圾桶超过85%的销售。

关于垃圾分类这个题材,之前炒了一波。现在,上海开始正式试点了,随后还有40多个城市都要跟进,这是一个大生意,相关题材依然值得继续关注。

海外市场方面,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均上涨,其中,道指涨0.44%,标普500指数涨0.77%,纳指涨1.06%。值得注意的是,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4.4美元,收于每盎司1389.3美元,跌幅为1.73%。国际金价继续下跌,对黄金股依然会带来压力,短期对黄金股继续观望一下。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南北船 战略重组 A股 上市公司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