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基金“中考”榜单观察:近一年到近五年,谁是真正的长跑冠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9 15:26:24

如果以今年上半年、近一年、近两年、近五年的业绩来排序,可以发现,一只基金要想在所有周期中都跻身前十是非常困难的事。但是在一个中短周期内,比如一至两年的周期内,还是有部分基金能够在榜单中不断地遇到自己。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上半年基金业绩已经尘埃落定,但纵观全市场所有基金,在主动股票、指数、债券等几大类别中,不管是哪一类基金,半年的业绩都不足以支撑对一只基金优劣的判断。

如果以今年上半年、近一年、近两年、近五年的业绩来排序,可以发现,一只基金要想在所有周期中都跻身前十是非常困难的事。

但是在一个中短周期内,比如一至两年的周期内,还是有部分基金能够在榜单中不断地遇到自己。

1、普通股票型基金

先来看下普通股票型基金,按照短期、中长期的业绩排名,前十位大致如下:

(数据来源:wind,记者整理,剔除分级)

从这些不同周期的普通股票型基金前十可以看到,易方达消费行业表现出了很强的实力,近两年、今年以来均排在第一,近五年排在第二,仅有在近一年中落榜前十。另外,中欧消费主题、银行农业产业、鹏华养老产业、创金合信消费主题等基金在近两年中,也是多次上榜。

2、偏股混合型基金

(数据来源:wind,记者整理,剔除分级)

偏股混合型各阶段的排名前十同样有多只基金屡次出现,比如景顺长城鼎益、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易方达中小盘、海富通内需热点、汇添富消费行业等,而且行业主题的现象非常突出,消费主题基金依然是前十的常客。

3、指数型基金

(数据来源:wind,记者整理,剔除分级、联接基金)

指数型基金各阶段的前十也基本上被消费主题基金占据,不过在某一时间段中,券商主题的指数基金往往有更高的弹性。

值得一提的是,指数增强型基金的表现未必就达到了业绩增强的效果,普通的ETF反而在各个时间段表现得更好。

4、债券型基金

(数据来源:wind,记者整理,剔除分级)

债券型基金方面,无论是短期还是中长期,可转债基金都能够在前十中找到自己的位置,部分可转债基金也是多次跻身前十,比如汇添富可转债A、中欧可转债A等,在其它债券基金中,民生加银增强收益A、诺安双利、鹏华丰融等债基上榜次数较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半年基金业绩已经尘埃落定,但纵观全市场所有基金,在主动股票、指数、债券等几大类别中,不管是哪一类基金,半年的业绩都不足以支撑对一只基金优劣的判断。 如果以今年上半年、近一年、近两年、近五年的业绩来排序,可以发现,一只基金要想在所有周期中都跻身前十是非常困难的事。 但是在一个中短周期内,比如一至两年的周期内,还是有部分基金能够在榜单中不断地遇到自己。 1、普通股票型基金 先来看下普通股票型基金,按照短期、中长期的业绩排名,前十位大致如下: (数据来源:wind,记者整理,剔除分级) 从这些不同周期的普通股票型基金前十可以看到,易方达消费行业表现出了很强的实力,近两年、今年以来均排在第一,近五年排在第二,仅有在近一年中落榜前十。另外,中欧消费主题、银行农业产业、鹏华养老产业、创金合信消费主题等基金在近两年中,也是多次上榜。 2、偏股混合型基金 (数据来源:wind,记者整理,剔除分级) 偏股混合型各阶段的排名前十同样有多只基金屡次出现,比如景顺长城鼎益、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易方达中小盘、海富通内需热点、汇添富消费行业等,而且行业主题的现象非常突出,消费主题基金依然是前十的常客。 3、指数型基金 (数据来源:wind,记者整理,剔除分级、联接基金) 指数型基金各阶段的前十也基本上被消费主题基金占据,不过在某一时间段中,券商主题的指数基金往往有更高的弹性。 值得一提的是,指数增强型基金的表现未必就达到了业绩增强的效果,普通的ETF反而在各个时间段表现得更好。 4、债券型基金 (数据来源:wind,记者整理,剔除分级) 债券型基金方面,无论是短期还是中长期,可转债基金都能够在前十中找到自己的位置,部分可转债基金也是多次跻身前十,比如汇添富可转债A、中欧可转债A等,在其它债券基金中,民生加银增强收益A、诺安双利、鹏华丰融等债基上榜次数较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基金 中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