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中信证券董事长正式回应“清仓”中信建投:减持将视市场情况而定,不会违背股东利益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8 12:48:38

中信证券董事长张佑君现场回答了投资者关于减持中信建投的提问。他表示,中信证券所有业务行为都会对市场、投资者、股东负责,不会违背投资者利益、股东的利益。同时他表示,减持要看市场环境的条件,能不能实现,未来在执行过程中会有公告。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500936018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借年度股东大会机会,中信证券董事长张佑君时隔几天后终于就减持中信建投一事公开发声。

6月28日上午,中信证券2019年度股东大会在北京市举行。

中信证券董事长张佑君现场回答了投资者关于减持中信建投的提问。他表示,作为头部券商,中信证券首先是证券经营机构,同时也是资产规模等处于领先地位的券商,所有业务行为都会对市场、投资者、股东负责,任何行为一定会依法合规做出,不会违法违规。作为公众公司,中信证券任何经营行为都会谨慎行事,不会违背投资者利益、股东的利益。请股东放心,公司会在这个过程中处理好各种关系。

同时他表示,减持要看市场环境的条件,减持新规要求减持需要提前做出表述。能不能实现,未来在执行过程中会有公告。

中信建投在此前的公告中称,中信证券因自身经营需要,拟根据市场价格情况,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及/或自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全部A股股票。减持期间为2019年7月1日至2019年12月27日。

中信证券所持有的中信建投5.58%股份合计多达4.27亿股,股权市值超过100亿元。

由于拟减持股份数量巨大,中信建投A股股价出现明显下滑,6月26日以跌停报收,6月27日上午一度再次跌停。而在今日早盘,尽管有张佑君的表态,但中信建投仍然以下跌3.13%结束早盘交易。

三个月前,中信建投就因华泰证券发布看空报告而受到市场广泛关注。由于流通市值较小、上市时间不长、套牢盘较少,加之在投行、财富管理业务等方面的优势,中信建投在年初的春季攻势中充当了券商板块“领头羊”的角色,股价从年初的10元左右启动,一度超过30元大关。即使经过了华泰证券看空报告的冲击,其股价在中信证券发布减持公告前,对应的市净率也超过4倍,远超过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其他大型券商。

与此同时,中信建投H股股价目前只有5.8港元左右,远低于A股股价。一旦中信证券清仓中信建投A股,中信股份全资拥有的海外投资控股公司镜湖控股仍是中信建投的重要股东,且将由第四大股东进位为第三大股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信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