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甜蜜”双宋也离婚了 他们的故事来也匆匆 去也匆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7 16:40:55

38岁的宋慧乔陷入离婚风波,虽被王家卫“喜提”,但能否在中国市场再度迎来事业高峰尚不得而知。

每经记者 杜蔚    每经实习记者 董兴生    每经编辑 杜毅    

2016年4月5日,香港,宋仲基和宋慧乔在《太阳的后裔》记者会(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太阳的后裔》应该改名成‘太阳的后悔’”、“浪漫的总结篇从来不会迟到”、“童话未免都太过短暂”……今日一早,新浪微博上传来了阵阵哀嚎声。

曾经甜翻过一众网友的“双宋CP”,宋慧乔和宋仲基突然被曝出离婚,让人唏嘘不已“生活总归是生活”,双宋离婚的话题也迅速霸占微博热搜榜。

因拍摄《太阳的后裔》结缘变成夫妻的宋仲基、宋慧乔不仅人气更上一层楼,而且还成功进驻了中国影视圈,吸粉无数。每经记者注意到,除了是电视剧女王,拥有《蓝色生死恋》《浪漫满屋》等多部热门剧集外,宋慧乔还同步塑造着自己在大银幕上的角色,出演了《太平轮》《一代宗师》等经典影片,搭档梁朝伟、章子怡、金城武等一线演员。今年4月,更是“喜提”王家卫的青睐,加入泽东电影,试图大步进军中国市场,收获更多影迷。

然而,结婚尚不满两年,与宋仲基组建的甜蜜CP形象已不复存在。未来,宋慧乔能否借力王家卫,再度迎来事业高峰?宋慧乔在中国内地电影市场又有着怎样的票房号召力?

宋慧乔宋仲基均登上2018年福布斯韩国名人榜前十

自从林志玲宣布大婚后,微博和朋友圈已经很久没有像今天这么热闹了。6月27日,韩媒报道称,宋仲基已于26日向宋慧乔提出协议离婚,二宋不到2年的婚姻终结。消息一出,相关话题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有网友评论说,“《太阳的后裔》应该改名成‘太阳的后悔’”。

 

27日上午,二宋的好友章子怡在微博上表示:“尊重他们的选择,相信是最好的选择,希望未来还能看到她和他最美的样子!”(图片来源:章子怡微博)

事件起于宋仲基法律代理人表示:“26日,我们接到了首尔家庭法院的离婚调解申请书。”宋仲基所属经纪公司也表示:“关于宋仲基演员离婚的正式立场。宋仲基和宋慧乔经过慎重的考虑,决定结束婚姻生活,经过圆满的协商正在办理离婚手续 。”

不仅如此,宋仲基和宋慧乔方面也分别表达了回应和立场。其中,宋仲基表示,“为了和宋慧乔离婚,我进行了调解。两人都希望圆满地结束离婚程序,而不是互相指责”。

宋慧乔所属公司则发布官方立场,透露了二宋离婚原因:“本司演员宋慧乔在和丈夫慎重考虑后决定离婚。离婚原因在于二人的性格差异,双方因未能克服二人之间的不同,最终不得已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2017年10月31日,首尔,宋仲基与宋慧乔的婚礼在首尔新罗酒店迎宾馆举行(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二宋可以称得上在中国知名度最高的韩国明星,他们的定情之作《太阳的后裔》曾风靡全中国。中国粉丝不仅将宋仲基视作男神,还亲切地称宋慧乔为“乔妹”。

据了解,《太阳的后裔》在爱奇艺开播后,不少人为了这部神剧,专门开通了会员。2016年6月14日,爱奇艺宣布正式会员突破了2000万,在不到半年时间里新增的1000万付费用户,主要来自《太阳的后裔》和《蜀山战纪》。

依靠颜值和秀恩爱在中国圈粉无数的二宋,除了《太阳的后裔》外,也有不少出色的作品。宋仲基曾出演过《狼少年》等影视作品,而宋慧乔演过的《浪漫满屋》和《蓝色生死恋》等,则在中国刮起过猛烈的韩剧风,也俘获了无数少男少女。

因此也难怪,当宋仲基和宋慧乔宣布婚讯后,有评论称之为“轰动亚洲”。二宋婚后,依然时常到访中国,除了代言众多中国品牌外,宋仲基还作为特别嘉宾参加了《奔跑吧兄弟第四季》。

频繁的商业活动和影视剧拍摄,给合体后的二宋带来巨大财富。2017年2月,宋仲基名列福布斯韩国名人榜第2位。两人均是2018年福布斯韩国名人榜前十位明星,宋慧乔则连续多年占据着该榜前十的位置。

宋慧乔贡献5.4亿中国内地票房 牵手王家卫能否在中国迎来事业高峰

除了主演的《蓝色生死恋》《浪漫满屋》《太阳的后裔》等打动了无数中国观众的电视剧外,这些年,宋慧乔还同步开启了在中国内地电影市场的吸金步伐。

通过在电视剧行业积累的好口碑,宋慧乔的电影生涯起点颇高,一来便牵手梁朝伟、章子怡、金城武、黄晓明等多位中国一线演员。

据灯塔专业版显示,截至目前(6月27日)宋慧乔在内地上映的主要电影作品有5部,合计收获5.4亿元票房。其中包含《太平轮》系列、《一代宗师》等。

 

图片来源:灯塔专业版

这五部由宋慧乔出演的电影中,票房最高的一部是2014年上映的《太平轮(上)》,累计收获1.95亿元。该片由吴宇森执导,演员阵容豪华,金城武、章子怡、黄晓明、佟大为等悉数亮相。

而让宋慧乔深入中国观众心中的银幕角色,则是她在王家卫电影《一代宗师》中对叶问妻子张永成的塑造。《一代宗师》于2013年上映,宋慧乔扮演梁朝伟的太太张永成,尽管她的戏份不足五分钟,只有两处台词,却将一位沉静、内敛、有独立自我性格的东方女人婉约的样子活灵活现地呈现给观众。有人评价,在《一代宗师》里,宋慧乔像一道风景,仅是站在那里,就会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该片的3D版2015年重映,据灯塔专业版显示,前后合计票房为9774万元。

在谈及《一代宗师》的合作时,宋慧乔曾表示,跟王家卫导演这一次拍戏确实有很多顿悟,让她看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所在,所以在自己的有生之年也希望能和王家卫再度合作一次。

王家卫也非常看好宋慧乔,六年后,便将其收归麾下。今年4月14日在第38届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上,宋慧乔担任颁奖嘉宾,并宣布要与王家卫成立的电影制作公司——泽东电影签约,引发外界极大关注。随后,泽东电影就在新浪微博上官宣了这个消息:“宗师缘起,佳人永成。她,隔山隔海而来。欢迎,宋慧乔。”

 

图片来源:泽东电影官微

成立于1992年的泽东电影,在中国影视圈享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从《东成西就》《东邪西毒》《春光乍泄》到《花样年华》《一代宗师》再到《摆渡人》等多部电影均出自泽东电影。据猫眼专业版显示,27年间泽东电影总共生产了18部作品,公司虽然低产,却很高质,几乎每一部作品都成了经典。经典背后离不开出色的演员,泽东电影旗下拥有梁朝伟、张曼玉、刘嘉玲、巩俐等多位知名演员。

签约宋慧乔,不难看出泽东电影对其实力的看重,也暗示了宋慧乔将大步进军中国电影市场,收获更多影迷。然而,合作才开启才两个月,38岁的宋慧乔就陷入离婚风波,虽被王家卫“喜提”,但能否在中国市场再度迎来事业高峰尚不得而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宋仲基 宋慧乔 王家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