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泰信托总裁陈乃道辞职 董事长吴庆斌代为履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7 11:13:02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6160490854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从中泰信托相关工作人员处获悉,中泰信托总裁陈乃道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目前其辞任已获中泰信托董事会通过,离职手续也已经在办理中。另外,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由公司董事长吴庆斌代为履行总裁职责。

回首此前,2018年11月底,陈乃道被正式选任为中泰信托总裁,迄今才刚过半年多。从过往履历来看,陈乃道现年已经58岁,在中泰信托工作多年,曾先后在安徽财经大学、东南大学、华泰证券、国元信托等单位工作,金融从业经验丰富。

中泰信托相关人士表示,公司相关内部分工调整、工作流程切换等均已完成,公司已通过员工大会、内部通知等形式进行内部通报,总裁辞职不会对中泰信托的正常经营、现行业务和团队造成影响。对于新任总裁人选,公司将在规定时限内通过公开招聘、猎头公司选聘、股东推荐等方式选聘新任总裁。  

中泰信托的实际控制人不明确、股东问题一直备受市场关注,监管部门过去也曾要求其尽早实现股东阳光化。

对此,中泰信托相关人士称,实际控制人阳光化的推进工作一直在进行中,但目前尚未最终完成。2018年,公司积极推进股权事务管理工作,并为北京信托和股东推进实际控制人阳光化工作提供股权事务管理层面的工作支持,已进行了力所能及程度上的股东相关信息梳理、关联交易核查等工作,后续公司将继续敦促北京信托、股东单位积极推动实际控制人阳光化工作,完成整改,尽快落实监管要求。

2018年年报显示,截至去年末,中泰信托资产总计45.6亿元,负债总计2.07亿元,所有者权益为43.51亿元;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为288亿元。2018年,中泰信托实现营业收入2.88亿元,手续费及佣金收入1.11亿元,净利润1.44亿元,相比上年度均有大幅下降。

除了推动实际控制人阳光化工作之外,中泰信托相关工作人员还表示,目前公司主要工作包括:坚持进一步提升经营的稳健性和审慎性,按照法律法规以及信托法律文件约定,积极、审慎履行受托人职责,始终将维护受益人合法权益作为经营的首要原则;落实公司年度经营工作,克服困难,力争实现公司经营成果平稳延续,为持续稳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提升合规工作的质效,有序推进风险项目处置工作,切实保障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泰信托 总裁 陈乃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