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将入法;超43万人轮候!北京新能源车指标已排到8年后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5 11:53:32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大盘单边下行沪指跌1.82%,黄金股逆市大涨

两市微幅低开后单边下行。截至午盘,沪指跌1.82%,深成指跌2.12%,创业板指跌2.11%。仅黄金、垃圾分类少数板块上涨,稀土永磁、油气、国产软件、电子制造等跌幅居前。招商银行放量大跌6.8%。资金面上,两市早盘成交额约33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逾22亿元。



2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将入法

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25日初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提出,国家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采取符合本地实际的分类方式,加快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实现垃圾分类制度有效覆盖。

草案提出,国家建立电器电子等产品的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鼓励生产者开展生态设计,建立回收体系,促进资源回收利用。电器电子等产品的生产者应当以自建或者委托方式建立与产品销量相匹配的废旧产品回收体系。

草案提出,商品零售场所开办单位、电子商务平台企业、快递外卖企业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公开塑料袋等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和回收情况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商务、邮政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3丨天津:7月起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不得低于2050元

从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自7月1日起,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由2017年职工个人月均工资总额,调整为2018年职工个人月均工资总额,最低不得低于2050元,最高不得超过25983元。

4丨北京超43万人申请新能源车指标,新申请者需等待8年多

6月25日,北京小客车指标办公布今年第三期小客车指标配置数据。截至2019年6月8日24时,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3264065个有效编码、单位共62596家;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430656个有效编码、单位共8802家。2019年,北京共计配置54000个个人新能源指标,这些指标已经于第一期配置完毕。个人新能源指标新申请者需要等待8年多。

更多阅读:

即将入法,生活垃圾分类制度迎来法律护航!A股相关板块延续大涨势头

一汽轿车拟5000万设立全资子公司暂定名为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生活垃圾分类制度 北京新能源车指标 天津住房公积金 招商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