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之杰所持安信信托16.10亿股股份遭冻结 事涉3.99亿元还款义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4 23:38:27

6月24日晚,安信信托(600816.SH)发布公告,公告显示安信信托控股股东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冻结,此次涉及的股份数额为1609847399股股份(占安信信托总股本的29.44%)。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6月24日晚,安信信托(600816.SH)发布控股股东所持股份冻结暨股票复牌的公告,公告显示,安信信托控股股东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之杰”)所持公司部分股份被冻结,此次涉及的股份数额为1609847399股股份(占安信信托总股本的29.44%)。

至于此次冻结的具体情况,安信信托在公告中称,2019年6月21日,上海金融法院出具《协助执行通知书》,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据此对国之杰持有的安信信托上述股份予以冻结,其中无限售流通股冻结数量为1455000000股;限售流通股冻结数量为154847399股,冻结日期自2019年6月21日至2022年6月20日。

经核实,上述被冻结股份事宜涉及还款义务约3.99亿元(其中2.4亿尚未到期)。截至本公告日,国之杰共持有安信信托股份2867929342股,持股比例为52.44%,其中,被累积冻结的股份数量为2017929342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数的70.36%,占公司总股本的36.9%。

安信信托表示,公司与控股股东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本次股份冻结事项,尚不会对公司的控制权和公司的正常经营秩序产生影响,目前公司经营稳定。控股股东正在积极与各方协调妥善处理中。

对于此次国之杰所持公司股份被冻结的具体原因,安信信托相关人士表示,国之杰是因经营活动产生的合同纠纷致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被冻结。目前经核实,上述被冻结股份事宜涉及还款义务仅约3.99亿元(其中2.4亿尚未到期),而本次被冻结股份总市值约93亿元,远超诉讼标的金额。此外,为维护公司、公司股东及信托受益人的合法权益,公司及控股股东已经与有关各方进行积极沟通,并依法向相关司法和监管机构提出了申辩和异议,并已正式向有关部门请示尽快对不当行为予以纠正。目前经沟通已初步达成解决方案,上述冻结事项将会于近日解除冻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安信信托 股份 冻结 司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