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深圳“史诗级土拍”,平安旗下公司24.71亿元竞得坪山地块;26个省(区)解除非洲猪瘟疫区封锁,生猪调运秩序逐步恢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4 18:59:33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外交部:愿美朝积极互动为对话提供动力

央视新闻24日消息,据报道,23日,美国白宫发言人证实,美总统特朗普日前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致信,并称双方一直保持通信。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希望朝美领导人的积极互动有助于巩固朝美接触势头,并为双方继续对话提供动力。作为半岛近邻,中方愿与包括朝美在内的各方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动半岛问题对话协商取得进展,为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2丨平安旗下公司24.71亿元竞得深圳坪山地块

上证报24日消息,6月24日下午,深圳迎来了一场被称为当地“史诗级”的土拍。记者现场获悉,平安旗下深圳市创勇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24.71亿元的价格+配建4.09万平米人才房,竞得当日竞拍的第五宗地——坪山地块。

3丨已有26个省(区)解除非洲猪瘟疫区封锁 生猪调运秩序逐步恢复

农业农村部6月24日消息,非洲猪瘟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禽肉等替代品供应增加。截至6月16日,全国共发生非洲猪瘟疫情137起,其中今年以来发生38起,月均发生起数明显减少,且均为点状发生。目前,已有26个省(区)解除疫区封锁,生猪调运秩序逐步恢复。

4丨美公司将为152人举行“太空葬礼”

新华网24日消息,美国塞利斯蒂斯悼念航天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在即将发射的“猎鹰重型”火箭上购买了部分位置,将利用“猎鹰重型”火箭在24日深夜至25日凌晨期间发射的机会,将152人的骨灰送入太空,举行一次“太空葬礼”,每克骨灰收费4995美元起。该公司官网上还显示有其他类型的“太空葬礼”服务。如果只是把骨灰短暂送入零重力环境后就返回地球,每克骨灰收费2495美元起;如果把骨灰送到月球上,或是永远在太空中旅行,每克骨灰收费都是1.25万美元起。

5丨印度开发出新型燃料电池催化剂

新华网24日消息,印度塔塔基础研究所、海得拉巴大学和印度科学与教育研究所等组成的研究团队5月在《美国化学学会·应用能源材料》杂志上发表相关报告称,通过实验他们发现,将少量硒和大量石墨烯进行化学反应时,会得到一种新的硒-石墨烯催化剂,不仅可用于燃料电池,且其成本低廉。此外,这种催化剂还可以有效解决燃料电池普遍存在的“中毒”效应问题。

更多阅读:

刘鹤副总理调研中科院: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太狠了!“地王专业户”龙光65.85亿拿下深圳龙华新地王单价6.7万!

重磅丨庐山再现产权式公寓销售 管理局称未经许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外交部 美国 朝鲜 中国平安 土拍 深圳 非洲猪瘟 太空葬礼 印度 燃料电池 催化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