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中国石化云南昆明安宁读书铺加油站喜获全国青年文明号

2019-06-24 11:47:13

近日,共青团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发展改革委等21家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联合印发《关于命名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决定》(中青联发【2019】5号)。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全系统12家单位获此荣誉,其中,云南石油昆明安宁读书铺加油站喜获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

云南昆明读书铺服务区加油站。供图

云南昆明读书铺服务区加油站地处昆明通往大理、丽江等滇西七个地州的主要交通要道,是中国石化云南标准化样板加油站。

该站占地面积近80亩,分为A、B两站,总储油量为430立方米,智能化液位仪全方位实时监控。加油站共有24个加油站车道,48条加油枪,分别销售92#、95#、98#汽油和0#车用柴油。为方便广大车主,该站还可提供加油卡充值、圈存以及自助发卡等加油IC卡业务。

敢担当、敢拼搏、敢创新的青年队伍

中国石化云南昆明石油分公司安宁读书铺加油站集体,是一支敢担当、敢拼搏、敢创新的年轻队伍。

中国石化云南昆明石油分公司安宁读书铺加油站队伍。供图

一直以来,他们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红旗班组”、 省级“青年文明号”和中国石化五星级加油的光环中全力奋斗,永葆青春使命,践行着石油企业“每一滴油都是承诺”、“为美好生活加油”的理念。

中国石化云南昆明石油分公司安宁读书铺加油站队伍。供图

通过文明服务、岗位创新、环保发展、社会担当、一线工作法运用等方面的实践,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突出业绩,不断超越。充分展现了青年文明号“敬业、协作、创新、奉献”的精神理念。

2010年度该团队获得云南省“青年文明号”;2011年度获得云南省“青年文明号”;2012年度获得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2013年度获得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红旗班组”;2014年度获得云南省“青年文明号杰出号”;2016年度获得云南省“青年文明号”;2018年度获得云南石油公司“青年文明号”。

读书铺加油站的青年们从开业之初就将成品油销售做到5万吨,并保持着销量年年递增,将自然、微笑、规范的动作印进客户心中,将诚恳之心、仁爱之心贯穿至工作始终,做到“言必信,行必果”,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愿客户所愿。充分展现新青年担当。

面对市场冲击,他们积极开动脑筋,在培训和技能比武中提炼经验方法,总结工作法助力企业强管理增效益;在换位思考体验顾客需求中摸索客户消费习惯,提升为客户服务效率;在“与客户交朋友”活动中,推动营销更上一层楼。充分展现了新青年创新。

开展“学党员做”活动。供图

怀揣着“青年心向党,与企业共发展”的思想,他们充分发挥团支部“向、听、学”三项考评,即向党员看、听党员说、跟党员做,勉励自己走正路、行大道,磨砺自己,激发自己,增强团队凝聚力,积极参与到公司各项经营、管理、服务等专题活动中,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充分展现了新青年拼搏。

今后的工作中,他们也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激发自己的青春活力,整合资源,树立口碑,更好地在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中展现出自我风采,成为共青团“青年文明号”标兵,树立起“文明服务窗口”旗帜。用青春实践“新时代使命”。

便捷、温馨的各项服务

正在加油的工作人员。供图

该站销售92#、95#、98#汽油和0#车用柴油,为方便广大车主,还提供加油卡充值、圈存以及自助发卡等加油IC卡业务。

易捷便利店。供图

站内还设有易捷便利店,日用百货、饮料副食、米面粮油、汽车用品以及普洱茶、云南白药药膏等云南特色商品在这里都寻得到踪迹,能满足车主们一站全购齐的需求。

站内烘焙坊。供图

此外,该站还建有自助餐厅、特色小吃、面包店、汽车修理、ETC充值以及旅游增值服务点等特色服务,综合性服务功能齐全,努力打造汽车生活驿站。

站内支持的支付方式。供图

作为高速路综合服务区,该站尽最大努力为顾客提供力所能及的便民服务。目前,可提供包括停车、饮用水、无线上网、紧急救援协助、对外开放厕所、针线包、急救药品、地图指路在内的十余项便民服务。除接受现金、加油卡加油外,站内还开通了银联支付、微信支付、扫码付等支付方式,全面满足客户多样性的支付需求,有易积分的客户还可用积分兑换非油商品。

读书铺加油站员工利用工作之余,还将油站进行了精心装饰,营造出温馨、整洁的工作环境,开辟了小菜园、阅览室,供大家休息时放松,彻彻底底把加油站变成了第二个家。

读书铺加油站的员工们。供图

接下来,读书铺加油站将秉承中国石化“竞争、规范、诚信、开放”的经营理念,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做强销售、和谐发展”为目标,提高服务质量,提升销售信心,把读书铺加油站打造成为云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的一面旗帜。全站62名员工将继续为读书铺的明天挥洒青春与热血!

加油站地址。供图

(中国石化云南石油分公司供稿)

责编 周宇翔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