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创新医疗:子公司总经理涉嫌职务侵占被采取强制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3 21:29:58

创新医疗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9年6月21日获悉,公司全资子公司齐齐哈尔建华医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执行院长梁喜才因涉嫌职务侵占罪等被相关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三年前收购的子公司不仅业绩承诺未完成、补偿不能到位,如今连主要负责人也“出事”了。

创新医疗(002173,SZ)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9年6月21日获悉,公司全资子公司齐齐哈尔建华医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华医院)总经理、执行院长梁喜才因涉嫌职务侵占罪等被相关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根据公告,目前,创新医疗已免去梁喜才建华医院总经理、执行院长职务,并成立建华医院应急领导小组,全面主持协调建华医院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梁喜才除了是建华医院的前负责人外,同时还是创新医疗持股5%以上股东上海康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康瀚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截至3月31日,康瀚投资持有公司股份4495.7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88%。且根据相关公告,两个多月前,梁喜才刚刚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裁及建华医院及其附属子公司担任的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职务。

尽管本次创新医疗尚未披露梁喜才涉嫌职务侵占罪被采取强制措施的具体情况,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建华医院2018年业绩未能达标,康瀚投资按照业绩承诺理应进行补偿,但相应承诺迟迟未能兑现,创新医疗与康瀚投资之间的矛盾已显现。

根据创新医疗的公告,2018年,建华医院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15亿元,低于净利润承诺数的金额为2068.12万元,根据协议,2018年康瀚投资应补偿股份数量为448.55万股,按公司资产负债表日股票收盘价7.26元/股计算,累计确认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3256.48万元,公允价值变动收益3256.48万元;2018年康翰投资应返还已分配的现金股利金额 44.97万元,计入其他应收款并确认投资收益。

不过,由于公司迟迟未收到补偿义务人康瀚投资关于实施2018年度业绩补偿的相关信息,创新医疗于2019年5月30日向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提交了《仲裁申请书》,就补偿义务人康瀚投资2018年度业绩补偿事项申请仲裁。

同时,公司向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法院提交了以康瀚投资为被申请人的财产保全申请书,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法院经审查裁定查封、冻结被申请人康瀚投资458.4万股;若上述股票无法冻结,则冻结被申请人名下银行存款人民币5400万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

(封面图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创新医疗 梁喜才 建华医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