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史上第三个千亿美元富豪诞生;国产钢铁侠?全磁悬浮人工心脏了解一下;“钱宝案”:被告人张小雷获刑15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1 10:54:16

每经编辑 张弩

1|史上第三个千亿美元富豪诞生

据中国新闻网援引联合早报报道,法国首富贝尔纳•阿尔诺(Bernard Arnault)19日加入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与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的行列,成为全球第三位拥有至少1000亿美元财富的“千亿富豪”。

今年以来阿尔诺的资产净值增加了近320亿美元,达到1004亿美元,相当于法国经济总量的3%以上,在彭博亿万富翁指数500排名榜上增幅最大。

2|“钱宝案”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张小雷获刑15年

今天,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对被告人张小雷集资诈骗案宣告一审判决,以集资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张小雷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一亿元。张小雷当庭认罪、悔罪,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3|银行间隔夜利率跌至1.1%,创4年新低

今日早间,银行间市场债券回购利率多数继续下行。截至10:04,存款类机构隔夜回购DR001加权平均利率跌12bp至1.11%,跌穿了今年5月初低点,降至2015年6月以来的绝对低位水平。

4|A股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启动仪式将于深交所举行

今日下午3时,A股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启动仪式将于深交所举行。同日收盘后,富时罗素首次纳入A生效,被动资金将全部到位。

5|心衰患者有救了:我国自主研制全磁悬浮人工心脏,重量不到180克

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目前至少有1000万心力衰竭患者,但可用于移植的心脏来源不可靠,也很少。现在这些患者还有另一种选择,就是安装人工心脏。2015年,我国自主研制成功一颗直径50毫米、厚度26毫米、重量不到180克的全磁悬浮人工心脏,名为“中国心”。目前,“中国心”已成功完成临床试验手术4例、人道主义救援手术3例。它不但填补国内人工心脏领域的空白,更为上千万晚期心力衰竭患者重获新生带来希望。对此,微博网友评价称“这不是国产钢铁侠吗?”。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微博视频截图

更多阅读:

重磅利好突袭股市!乐视网们沸腾了,上百家公司逾百万股东今夜集体躁动……

黄金、人民币一飞冲天!金价突破1410美元,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84关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富豪 诞生 三千亿 华为 菲律宾 银行隔夜利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