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上升 引发就业市场担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3 21:18:28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3000人,经季节因素调整后为22.2万人,高于预期。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周宇翔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3日晚间消息,上周美国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意外上升,这可能会加剧人们的担忧,即在5月份就业增长大幅放缓后,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在失去动力。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3000人,经季节因素调整后为22.2万人。而路透社此前调查的分析师预计,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将减少至21.6万人。

尽管裁员人数仍然相对较低,但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三周增加,表明劳动力市场动力有所放缓。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上周增加2500人至217750人,而这一数据则被认为是衡量就业市场趋势的指标。

美国政府上周报告称,5月美国经济仅创造7.5万个就业岗位,年工资增幅为8个月来最低。事实上,在中美贸易纠纷升级前,就业的放缓就曾引发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急剧放缓的担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就业 劳动力 经济 失业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