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竞选 一场朋友和对手的较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3 18:15:57

本次网络投票通道将于6月14日下午6点关闭,距离关闭只有一天多时间。

每经实习记者 董兴生    每经编辑 杜毅    

自“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启动大众投票以来,25位入围者及他们的粉丝,仿佛掀起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几天来,网络投票通道已被挤爆。截至6月13日12时,二十多位入围者共获得541835票,而且投票数仍在上涨。

不仅如此,本次评选的激烈程度非比寻常,入围者的得票排名,也充满了变数。尤其是最近两天,胡歌和吴京庞大的粉丝群体发挥出巨大力量,其中,胡歌得票数更是后来居上。目前,得票数排名前五的分别是胡歌、曹华益、吴京、曾茂军、于冬。

本次网络投票通道将于6月14日下午6点关闭,距离关闭只有一天多时间。最终的投票结果,将取决于你投出的每一票。究竟谁能获得 “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殊荣,你投出的每一票都很重要。不过,最终谁得奖,评委会将结合投票数据、美誉度等因子,进行最终评判。

胡歌、吴京粉丝出动  助力国民男神PK百亿影帝

作为年度最受期待的中国影视界顶尖财经论坛,由每日经济新闻、上海电影集团和上海国际电影节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将于6月17日下午两点,在上海电影集团五号摄影棚如约而至。本届峰会将颁发“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

第二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现场(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日前,组委会公布了25位“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入围名单,并启动大众投票。入围者的筛选,综合了市场、口碑、美誉度等因子,并结合其推动中国电影产业的影响力事件。最终,将从25位入围者中,评选出一位领军人物,并由重磅嘉宾颁奖。

不久前的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胡歌的登场,让观众领略了这位国民男神在电影上的功底。以前极少涉猎电影的胡歌,从2018年起强势进军电影圈。主演了陈可辛执导的电影《李娜》,特别出演的电影《你好,之华》也于去年底上映。

 

胡歌带着由自己主演的电影《李娜》出席2019北京国际电影节(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今年3月,胡歌参演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攀登者》,4月,胡歌主演的犯罪题材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入围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本次“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评选,胡歌再次彰显了他的男神魅力。从投票数据上看,目前,他以7.55万票高居榜首。

2019年春节档影片《流浪地球》上映后,票房节节攀升,最终拿下46.54亿票房。关于这部电影,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演员吴京。

从2017年自导自演的《战狼2》开始,吴京成为中国电影市场最为炙手可热的大腕。一部《战狼2》斩获票房56.83亿,再加上《流浪地球》,让吴京成为中国影史上首位“百亿影帝 ”。

在年度大剧《攀登者》中,吴京再次担任主演。今年4月,《攀登者》关机仪式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珠峰大本营举行,当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被邀请一同登上雪域高原,见证这神圣一刻。

《攀登者》主创吴京、徐克(图片来源:片方提供)

众望所归,吴京毫无悬念地入围“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名单。不仅如此,吴京的超高人气也延续到了本次评选中,截至目前,吴京得票超过6.2万。

一个是国民男神,一个是百亿影帝,胡歌和吴京在“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评选中,上演了一场精彩的PK。

于冬、曾茂军、曹华益三位掌舵者竞争最激烈

与其他老牌影视公司相比,尽管新丽传媒成立的时间不长,但已经出品过多部优秀的电影和电视剧作品,包括电影《失恋33天》《道士下山》《夏洛特烦恼》《妖猫传》,以及电视剧《我的前半生》《白鹿原》《大丈夫》等。

作为新丽传媒董事长的曹华益历来低调,但在“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评选中,曹华益获得超高人气,截至记者6月13日下午两点记者发稿时,得票超过7.2万票。

除了曹华益,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的人气也很高,目前得票超过4.96万票。在曾茂军的带领下,今年1-5月,万达电影累计票房达42.6亿元,累计观影人次9048.8万人次。截至2019年5月31日,公司拥有已开业直营影院612家,5418块银幕。

不仅如此,万达电影主营业务范围已拓展至电影放映、电影电视剧投资制作和发行以及网络游戏发行和运营等领域。

人气高的出品人,还有博纳影业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于冬。

1999年成立的博纳影业,是第一块“电影发行牌照”获得者,也是中国第一家民营电影发行公司。今年,正是博纳的第20个年头。作为掌舵者,于冬在业内的地位和影响力有目共睹,他“票房预言家”的称号更是流传深远。

在博纳影业的作品列表在,既有商业大片《龙门飞甲》,也有小制作影片《Hello 树先生》,还有主旋律电影《智取威虎山》《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等。20年来,于冬带领博纳,为观众和影迷带来了众多佳作。一位影迷在朋友圈写到:这两年,于冬押中了所有宝,不得不服。所以,于冬目前得票超过4.82万,也就不足为奇了。

“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评选流程:

1、根据多个第三方数据公司的数据,综合市场、口碑、美誉度等因子,结合其推动中国电影产业的影响力事件,筛选出入围名单;

2、入围名单在每日经济新闻全媒体平台(用户6000万+)面向公众进行票选;

3、每日经济新闻牵头组成顾问委员会,结合票选结果,对入围人员进行商讨;

4、最终出炉“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

点击此链接进入投票通道:http://vote.nbd.com.cn/templates/normal.html#/?tt=0ada087a9dee23e86248b4934c4146fd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影视领袖峰会 领军人物 投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