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东晶电子:经调查不存在内幕交易情形

2019-06-12 11:57:30

东晶电子6月10日晚回复深交所问询称经公司自查及相关方的书面确认,公司未发现截至 2019 年 5 月 10 日、5 月 31 日的前十大股东、董监高人员及其他内幕信息知情人存在利用内幕信息突击买入、卖出公司股票的情形。

吴贤芳交易历时一年,重组前一交易日卖出62.05万股

据证券时报报道,东晶电子2019年一季报中,自然人股东吴贤芳尚未出现在前10大流通股东名单中,而5月10日,吴贤芳已经成为了第9大流通股东,持股378.68万股。而据其最新掌握的情况,东晶电子6月初的股东名册中已经没有吴贤芳,由此推断其有内幕交易嫌疑。

吴贤芳在其签署的«确认函»中表示,其拥有多年投资经验,2018年6月开始买入东晶电子股票,时间在钱建蓉控制的主体收购东晶电子信息披露之后,一方面基于钱建蓉在张家港属成功人士,另一方面结合对东晶电子基本面分析和资本运作的预期。
吴贤芳介绍,其在东晶电子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即2019年5月10日曾抛售东晶电子股票62.05万股,占其总持有量的14.07%。对于5月31日抛售全部东晶电子股票,吴贤芳解释是观察盘面并结合中午股吧里出现的各种新增利空消息,做出了保存利润清仓东晶电子的交易决策,并于当日下午进行了卖出操作,不存在突击买入卖出的情形。

有分析人士指出,吴贤芳买卖东晶电子股票历时一年,实为长期投资者,且在重组消息发布的前一日,卖出了所持的东晶电子股票14.07%,和内幕交易做法背道而驰。

吴贤芳所指的利空消息为5月30日晚尺度APP平台爆料,称有大量资金在东晶电子停牌前买入,待与英雄互娱重组的消息公布股价上涨后再“收割”散户,幕后直指2016年私募冠军、东晶电子前实控人苏思通。
该帖子称,尽管现在法律上苏思通与东晶电子没有关系,但实际上,苏思通从前台退到幕后,从实控人变成二级市场炒家,与后面真正的出资方同一个财团。至此,该贴未提供相关证据证明爆料可信度。

东晶电子6月10日晚回复深交所问询中表示:此前被质疑内幕交易的前实控人苏思通“未参与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筹划,也不存在提前获悉本次重组相关信息的情形”

“无主公司”为重组做铺垫?

6月10日,持股10.59%的东晶电子(002199.SZ)二股东李庆跃宣布解除与东晶电子控股股东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蓝海投控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下称“蓝海投控”)的表决权委托协议,并将在6个月内进行清仓式减持。这意味着,东晶电子成为A股又一家没有控股股东、没有实控人的公司。

在二股东李庆跃宣布清仓之前,东晶电子原实控人、上海地产富豪钱建蓉通过蓝海投控持有20.61%的表决权(其中直接持股10.02%,受托行使表决权10.59%),在二股东解除表决权委托协议后,,第三大股东蓝海投控所持表决权相应下调为10.02%。

从股份持有比例上来说,东晶电子有大股东,是通过资管计划持有14.8%股份的北京千石创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但北京千石创富早在2014年1月的《补充承诺函》中就声称,不会以任何形式单独或联合谋求东晶电子的控制权,且放弃所持股份对应的提案权、表决权。

5月23日,东晶电子的另外三位发起人股东——吴宗泽、池旭明、俞尚东,也宣布解除对蓝海投控占比4.49%的表决权委托。在三人解除表决权委托的公告中提到,“鉴于,东晶电子拟与英雄互娱进行资产置换及换股吸收合并,若重组完成,公司实控人将变更为应书岭”。

东晶电子表示,表决权委托的解除,使得公司任何一名股东均无法凭借其所持股份单独对其股东大会决议、董事会决议和重大经营决策产生决定性影响,因此,公司将处于无控股股东、无实控人的状态。

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股东纷纷解除委托权表决,可能是为接下去的公司重组做准备。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

责编 周宇翔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