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欧洲央行按兵不动 预计将维持当前利率水平至少到2020年上半年

华尔街见闻 2019-06-06 20:17:48

北京时间6月6日周四晚间,欧洲央行公布6月政策会议决议声明,预计将维持当前利率水平至少直到2020年上半年。

北京时间6月6日周四晚间,欧洲央行公布6月政策会议决议声明,预计将维持当前利率水平至少直到2020年上半年,并给出TLTRO利率设定细节。

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0%,预期0%,前值0%。

欧洲央行边际贷款利率0.25%,预期0.25%,前值0.25%。

欧洲央行存款便利利率-0.4%,预期-0.4%,前值-0.4%。

声明宣布了新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的关键细节,每一次TLTRO操作的利率将设定为比欧元区主要再融资平均利率高出10个基点。

对于那些符合条件的净贷款超过基准利率的银行,TLTRO III适用的利率将更低,可低至在存款便利利率平均利率上加10个基点。

声明表示,欧洲央行预计将维持当前利率水平至少到2020年上半年;将确保通胀在中期内继续持续收敛至低于但接近2%的水平。在首次加息后将持续再投资计划。

声明过后,欧元/美元短线上涨,两年德债收益率上行两个基点至-0.65%。股市方面,欧洲Stoxx600指数抹去此前涨幅,德国DAX指数短线下挫近50点。

北京时间周四晚20: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出席新闻发布会。

市场观点

此前市场预计欧洲央行下一步举措将可能是调整前瞻指引,甚至可能为晚些时候采取更多行动做好准备。欧洲央行官员此前的表态也显示,欧洲央行愿意在必要时将负利率维持更长时间。

德拉吉将于今年10月31日任期到期。对于稍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市场预计德拉吉的讲话将保持鸽派基调。

花旗集团固定收益策略师Jamie Searle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要反击,欧洲央行就必须比市场更加鸽派。这不大可能通过TLTRO定价或前瞻性指引调整来实现。政策需要更强有力且出人意料,例如暗示量化宽松(QE)可以重启。”

经过多年的刺激,欧洲央行的政策弹药库已经接近枯竭。尽管欧洲央行的决策者们表示工具箱仍然充裕,但是主要利率已经在零以下,这意味着更多刺激措施的实施空间已经缩小。

风险方面,不仅有贸易不确定性,还有意大利语欧盟委员会之间的冲突、制造业数据不佳、以及英国脱欧等诸多风险因素。

华尔街见闻 方凌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欧洲 央行 按兵不动 利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