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波音737MAX系列飞机全球停飞 民调:美国人怕坐波音737MAX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06-06 17:14:12

由于在不到半年时间里发生两起致命空难,目前,波音737MAX系列飞机正全球停飞,复飞之日尚不可知。

而美国一家研究机构4日发布的民意调查显示,至少20%的美国民众会在波音737MAX客机复飞后的半年内“坚决避免乘坐这一系列客机”。

这一民调还显示——另有超过40%的美国民众“宁愿多花钱或多绕路”,也要避开波音737MAX客机;

愿意在复飞半年内选择乘坐737MAX的人数比例只有14%。

63%的商务旅行乘客和65%的私人旅行乘客“在737MAX复飞一年后仍无法确定是否愿意乘坐这一系列客机”。

一些受访者说,去年10月底的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空难和今年3月的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空难发生后,他们已对波音“丧失信心”;

还有一些受访者认为,波音公司“不负责任、自大傲慢”。

据了解,大约2000名美国民众参加了这一在线调查,共回答了38个问题。

这批受访者是由一个第三方市场研究企业从样本总量过亿的“全球消费者数据库”中随机抽取的——这些受访者在过去12个月内至少乘飞机完成过一次商务或私人往返旅行。

同样在4日,瑞士联合银行集团也发布民调,显示70%的被调查对象目前对“预订乘坐737MAX客机执飞的航班”有顾虑。

有美国媒体指出,这两项民调凸显了波音为重获公众信心面临的巨大挑战。

目前,波音公司方面拒绝就这两项民调作出回应。波音公司总裁米伦伯格本月3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曾承认,自打埃塞航空空难发生后,公司就没接到过任何购买737MAX系列客机的订单。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周宇翔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波音 737Max 停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