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08年雷曼魅影浮现 野村证券给出惊人预判:标普恐暴跌40%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6 15:56:15

野村证券策略师Masanari Takada表示,在金融危机爆发前,美股在2008年7月至8月发生了一次安慰性反弹,目前股市正走向类似的情景。野村的指数暗示在最坏情况下,标普500将暴跌40%。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步静    

____2019_5_6_________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尽管鲍威尔已公开暗示美联储将在年内降息,且市场对美联储年内降息的押注也越来越大,但还是有分析师认为美股接下来将遭遇大跌。野村证券策略师Masanari Takada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就表示,"我们所看到的是,美国股市情绪趋势越来越像雷曼危机爆发前我们所观察到的模式。"

Takada:最坏情况下标普500将暴跌40% 

Takada指出,当前的市场状况让人们想起了2008年6月,当时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和股市的调整感到担忧;在金融危机爆发前,美股在2008年7月至8月发生了一次安慰性反弹,目前股市正走向类似的情景。野村的指数暗示在最坏情况下,标普500将暴跌40%。

Takada还将2018年12月的抛售与2008年1月~3月的抛售进行了比较,他指出:“我们可能正处于第二波大抛售之后,也就是最后一轮的大抛售前。这就是为什么要让市场情绪尽快脱离这种不详的格局的原因。”

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并非所有人都这么悲观。在经历了上个月的大跌后,包括宏利投资管理(Manulife Investment Management)在内的投资者都利用了股市下跌的机会买入了股票,并预计将出现更多上涨。尽管包括贝莱德(BlackRock Inc.)在内的许多公司今年纷纷买入更具防御性的优质股,但这家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仍看好美股市场。

尽管全球贸易纠纷不断升级,且美国经济增长依然强劲,但在5月份美股回落前的反弹期间,许多投资者仍持观望态度,这也使得像2008年金融危机那样的大规模市场崩盘在目前阶段还不太可能发生。

野村的指标警告称,美国股市正在步入2008年6月雷曼危机爆发前的轨道,美国股市将在“6月中旬到8月初的迎来一轮轧空反弹”。Takada也强调称,并非他一个人这么人,且野村的美国市场信心指数是根据美股的广度、动能、垃圾债券需求等指标综合计算的。

此外,虽然Takada可能是唯一一个将美股当前的格局与雷曼兄弟破产前夕进行比较的人,但他并非唯一一个指出看跌情绪正在加剧的人。例如,德银在5月31日曾指出,卖权/买权成交量比率上升,以及零售信心恶化"接近极限",暗示美国股市面临下行风险。与此同时,基金经理连续六周减持股票,这也是自2011年6月市场陷入主权债务危机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抛售。

Heron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托基奥(Alberto Tocchio)也表示,目前的市场状况远不及2007年。托基奥在4月份准确预测了即将到来的股市回调。他本周一直在买入股票,他认为全球央行的温和态度和稳定的经济数据正在抑制悲观情绪。

托基奥表示:“我仍然坚信,在资产类别的配置中,股票是回报率最高的,但从现在到今年年底,我们仍将经历较高的波动性。我们还没有看到全面的买入信号,但现在开始考虑卖出可能为时已晚。”

高盛、瑞银: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过大 

美东时间本周二晚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芝加哥发表讲话时表示,有必要时愿意降息来抑制经济增长的放缓。鲍威尔的讲话也对美股起到了巨大的提振作用。但Takada认为,如果美联储官员现在暂缓行动,可能会导致市场大幅下挫。

Takada补充称:“美联储可能决定现在不采取行动,在这种情况下,投资眼光较长的投资者可能会被迫减少他们在股市的敞口。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发生,很可能会形成类似于2018年12月的熊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鲍威尔的上述言论发表前,市场对美联储年内降息的预期也在日益高涨。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目前美联储在今年9月份降息的可能性已经超过90%,12月份进行年内第二次降息的概率也超过了80%。

​​

图片来源:芝商所“美联储观察”

然而,瑞银和高盛的两位顶级银行家表示,投资者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过大。但瑞银董事长埃克塞尔•韦伯(Axel Weber)周四表示,交易员可能误解了鲍威尔上述言论的语气。"我认为市场高估了美联储可能降息的幅度。如果人们认真听听鲍威尔、或者芝加哥联储行长埃文斯等主要决策者的意见,就会知道美联储并不会马上降息。"韦伯在东京举行的国际金融协会会议上表示。

此外,高盛的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约翰•沃尔德伦(John Waldron)在接受CNBC采访时也表达了类似的担忧。“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采取一系列降息,但我有些担心,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次数和频率过于乐观了。”韦伯说道,他还称,他认为美联储“目前”不会采取任何防御性降息的措施。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下跌 美联储 降息 野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