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庆首家民营银行高管变动:富民银行行长孙中东辞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4 20:43:30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廖丹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富民银行行长孙中东已经递交辞职报告,在走流程。作为重庆首家民营银行,富民银行披露的2018年年报显示,2019年5月,孙中东因个人原因辞去行长职务,同时,也辞去该行董事职务。

而在去年,监管刚刚核准了孙中东拟任该行董事、行长的任职资格。公开资料显示,孙中东曾任上海华瑞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具有丰富的国有商业银行信息科技工作经验及银行业务经验。

在上海华瑞银行任职时,孙中东就曾在行业会议演讲中表示,普惠金融最主要的两点就是便利化跟数字化,金融机构打造一个数字化、互联网化的银行平台架构才是解决普惠问题的根本。

官网显示,富民银行是经监管批准成立的中西部第一家民营银行,也是常态化审批后成立的第一家民营银行。富民银行由瀚华金控、宗申集团、福安药业、渝江压铸、海特环保、陶然居和博恩科技等重庆七家民营企业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30亿元。

截至2018年末,富民银行资产总额370.20亿元,负债总额339.47亿元。各项存款余额204.4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40.53亿元,不良资产率为0.01%。实现拨备前利润2.13亿元,拨贷比2.1%,总拨备3.10亿元,拨备后净利润5260.53万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富民银行 孙中东 离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