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你还在用iTunes吗?乔布斯18年前创造了它,如今库克宣布苹果将关闭它

红星新闻 2019-06-03 20:45:58

它曾被认为是数码时代音乐产业的救星,也曾因强推U2专辑惹恼粉丝,它多达2万多字的用户条款还启发了一部当年最火的漫画,但苹果公司现在要关掉它了。

它是iTunes。

图片来源:红星新闻

据英国《卫报》报道,苹果公司将关闭iTunes,然后用3个独立App提供音乐、电视和广播节目。这一消息将是苹果CEO库克于当地时间6月3日(背景时间4日凌晨1点)在加州举行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宣布的主要事项之一。自此,苹果公司将自己重新定位为提供娱乐服务的公司,而不再是以iPhone等产品为主的硬件科技公司。

于2001年发布的iTunes是乔布斯当年的革命性创新。然而,在瞬息万变的科技界,iTunes及其下载模式也很快变成了过时的事物。Spotify于2008年横空出世,开创了流媒体音乐服务平台模式,其操作更流畅,使用方式更简便。如今,Spotify在全球拥有2.17亿用户,其中有1亿付费订阅用户。与之对应的是,苹果有大约5600万付费音乐订阅用户。

苹果iTunes一度被认为是有未来的。2013年,碧昂斯的新专辑曾在iTunes上几天卖出82.8万张。但短短两年后,碧昂斯、麦当娜和Kanye West、Jay Z等都转向了iTunes的竞争对手。流媒体已经被证明是数码时代最强大的音乐服务。

2016年12月,随着黑胶复兴,实体音乐产品的销量超过了数码下载的销量。

iTunes将关闭的消息流传了好几年。2015年,苹果发布了类似的流媒体服务Apple Music,标志着公司开始不再依赖下载模式。

不少人感叹, iTunes的正式关闭仿佛是一个时代的结束。不过据《福布斯》报道,苹果公司的Music App还会保留一些包括歌曲购买和手机同步等iTunes的主要功能。

对此,苹果公司并未回应《卫报》的评论请求。

红星新闻记者 林容 编译(封面图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