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闻联播》刊播国际锐评:中美教育交流合作应相互尊重

2019-06-03 19:43:35

《新闻联播》刊播锐评指出,今天,教育部发布2019年第1号留学预警,提醒广大学生学者在赴美留学前加强风险评估,增强防范意识,做好相应准备。美国某些政客基于“零和博弈”思维,不仅在贸易、科技领域对中国打压,还将触角伸入教育交流合作领域,污蔑孔子学院是中国在美扩张政治影响的工具,诬陷中国留学生是“间谍”,有意在美国社会制造恐慌气氛,实则为其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铺路。中国愿意同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教育交流合作,但合作不是单向的,而应该双向互动、相互尊重。未来,中国将进一步扩大教育开放,欢迎世界各地留学生们来华学习、了解中国,并参与中国的发展进程。(央视)

责编 彭水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