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二届“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指尖上的环保”公益宣传活动在京启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31 20:10:07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陈旭    

00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新华社

5月31日,第二届“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指尖上的环保”公益宣传活动在京启动。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参与、线下研讨的形式,鼓励社会公众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通过随手拍身边美丽中国靓照、举报环境违法等方式,有序参与环境保护工作,为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据悉,第一届“指尖上的环保”公益活动自去年5月启动以来,共收集网民图片18万余张,其中蓝天35590张、河流10232张、花草16007张、人物13872张,北京、广州、成都、济南等城市网民参与度较高。此外,网民还通过社交媒体进行污染举报,推动800多家企业就环境违法行为作出整改说明。

今年,公众可继续通过蔚蓝地图APP晒出美丽中国靓照,同时鼓励公众通过“12369环保举报”微信、“城市水环境公众参与”微信等平台,举报与投诉身边的违法排污情况,有序参与生态环境监督工作。

启动会上,公众环境研究中心根据部、省、市、县四级生态环境部门公开的水环境信息,开发并发布了城市水质指数地图,公众可通过手机查询337个地级市的水质指数。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中华环保联合会、山东环保基金会、北京一目了然公众环境研究中心、绿色江南公众环境关注中心等单位和组织相关负责人就有关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专家还在社交媒体发起“一盘到底”行动,鼓励社会公众在餐厅吃饭减少换餐布餐盘,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活方式绿色化。

此次活动由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公众环境研究中心协办。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新华社 5月31日,第二届“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指尖上的环保”公益宣传活动在京启动。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参与、线下研讨的形式,鼓励社会公众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通过随手拍身边美丽中国靓照、举报环境违法等方式,有序参与环境保护工作,为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据悉,第一届“指尖上的环保”公益活动自去年5月启动以来,共收集网民图片18万余张,其中蓝天35590张、河流10232张、花草16007张、人物13872张,北京、广州、成都、济南等城市网民参与度较高。此外,网民还通过社交媒体进行污染举报,推动800多家企业就环境违法行为作出整改说明。 今年,公众可继续通过蔚蓝地图APP晒出美丽中国靓照,同时鼓励公众通过“12369环保举报”微信、“城市水环境公众参与”微信等平台,举报与投诉身边的违法排污情况,有序参与生态环境监督工作。 启动会上,公众环境研究中心根据部、省、市、县四级生态环境部门公开的水环境信息,开发并发布了城市水质指数地图,公众可通过手机查询337个地级市的水质指数。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中华环保联合会、山东环保基金会、北京一目了然公众环境研究中心、绿色江南公众环境关注中心等单位和组织相关负责人就有关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专家还在社交媒体发起“一盘到底”行动,鼓励社会公众在餐厅吃饭减少换餐布餐盘,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活方式绿色化。 此次活动由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公众环境研究中心协办。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环境保护 公益宣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