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中融信托1天连收5张罚单,被罚210万

华尔街见闻 2019-05-31 19:56:05

“风波”不断的中融信托再次遭遇考验,黑龙江银保监局日前在一天内对它连开五张罚单。

5月31日,黑龙江银保监局公布了5张罚单。罚单显示,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融信托”)因多项案由被罚,5张罚单累计罚金达210万元。

具体来看,因开展房地产信托业务不审慎,中融信托被罚60万元;因信托项目尽职调查不到位,被罚40万元;因信保合作项目尽职调查不到位,被罚30万元;因信托项目资金来源不合规,被罚30万元;因投资者适当性审查不到位,被罚50万元。

黑龙江银保监局表示,上述行为均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

即银行业金融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由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并处二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情节特别严重或者逾期不改正的,可以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其经营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未经任职资格审查任命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

(二)拒绝或者阻碍非现场监管或者现场检查的;

(三)提供虚假的或者隐瞒重要事实的报表、报告等文件、资料的;

(四)未按照规定进行信息披露的;

(五)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

(六)拒绝执行本法第三十七条规定的措施的。

据了解,中融信托前身为哈尔滨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经过重组后2002年更名为中融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2008年,其总部迁至北京,2009年资产管理规模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2017年资产管理规模突破7000亿元,2018年成为中国信托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之一。

从其发展路径来看,中融信托可谓是信托界的一匹“黑马”,短短数年间便跻身“头部”信托机构。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2018年中融信托资产管理规模继续扩张,但其业绩却出现转折。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中融信托实现营业总收入58.74亿元,同比下滑10.09%;实现净利润21.40亿元,与2017年同期的28.05亿元相比下滑23.71%。

据相关媒体报道,2018年,中融信托曾有多个信托计划出现延期兑付。

此外,中融信托2018年年报还显示,2018年,黑龙江银保监局对该公司开展了“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的专项检查。根据检查情况,银保监局对公司提出了银信合作业务存在尽调及贷后管理不完善等问题。

华尔街见闻 陈圣洁 图片来自摄图网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规则 考验 中融信托 罚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