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周小川:可不必太在乎汇率整数关口 资本项目可兑换的总体方向不会变

财新 2019-05-31 18:25:08

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央行前行长周小川在日本回答提问时表示,“ 7”不见得要当做是汇率的底线,汇率也不必过分关注所谓整数位,中国依然坚持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汇率决定机制。“总体而言,如果把它(七)当作底线,这可能有点反应过度了。”周小川5月27日出席由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日本智库亚太倡议(Asia Pacific Initiative)理事会与财新传媒联合举办的圆桌会议时表示,纵观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变动,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到现在,经历了多个所谓的“整数关”,当时可能略有震动,但实际也无大碍。(财新)

责编 马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