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改善型需求释放 别墅市场升温 高端纯别墅很可能成为稀缺产品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05-29 20:35:05

在明令禁止别墅土地供应的背景下,业内专家看好高端纯别墅产品的市场前景。别墅存量、潜在供应量越来越少,但改善型需求越来越多,供需矛盾导致别墅成交水涨船高。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今年以来的北京楼市成交“小阳春”行情中,别墅等高端物业也同步回暖。业内预计,因为换房需求依然较大,未来仍可能保持量价齐升态势。

供需升温带动别墅市场回暖

易居研究院中国百城房价报告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前4月北京别墅成交面积为271223平米,比去年同期上涨约66%,成交均价为56672元/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上涨约30%。

另有中介机构的统计显示,今年前4个月,北京别墅成交1300套,同比上涨90%;值得一提的是,总价1000万元以下的别墅项目成交441套,同比上涨18%,占别墅成交总量的33%。

与此同时,别墅供应也有所增长。2019年1-4月,北京市别墅新增供应1376套,同比上涨53%;目前存量10429套,同比上涨59%。今年入市的别墅产品类型较多,既有“万科七橡墅”等高层搭配合院联排、叠墅等类型,也有“北京庄园”等高端纯别墅类型。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今年银行贷款政策有所放宽,部分二手房交易有所回暖,很大程度上带动了房地产交易市场的回暖。而部分换房需求增加,带动别墅等高端物业交易的上升。

业内看好后市

在明令禁止别墅土地供应的背景下,业内专家看好高端纯别墅产品的市场前景。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各地都在严查违规批地、规划,新增别墅项目的供应预期将会大幅度减少。对于购房者来说,已经形成规划建设的城市别墅,很可能成为稀缺产品。

从实际情况看,严跃进表示,市场上出现的很多是准别墅项目,比如联排别墅等,独栋的别墅项目基本没有了。

张大伟表示,北京别墅过去5年平均单套均价成交金额从2015年的1000万元,升到了2019年的接近2000万元,市场成交金额占比已经高达34.1%。别墅存量、潜在供应量越来越少,但改善型需求越来越多,供需矛盾导致别墅成交水涨船高。

北京和裕房地产公司相关人士进一步介绍,近几年来,高端别墅需求逐年增加。从今年别墅成交来看,总价2000万元以上的占比达55%,5000万元以上的占比达35%。但北京的高端纯别墅供应出现了大约六七成的降幅。“北京庄园”等项目的入市将增加高端纯别墅的供应量,丰富市场选择。这类项目瞄准的是高净值人群,注重产品质量和配套服务的升级。

从后续市场需求表现来看,严跃进认为,别墅产品依然是不错的选择,对于北京各类开发商来说,类似产品发展具有较为积极的导向,因为换房需求依然很大,别墅产品的性价比依然较高。总体上说,量价齐升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王舒嫄 赵白执南

责编 徐豪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改善型 需求 别墅 独栋 联排 回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