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茅台股东会看点:成立营销公司,回应茅台酒不好买,谈千亿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9 14:42:59

每经编辑 赵庆

5月28日,贵州茅台股东大会签到处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5月29日,茅台股东大会在茅台镇酒厂举行,本次大会参会人数超过2000人,创历史新高。以下为小编整理的关于本次茅台股东大会的看点:

今后一段时间不再发展新经销商

以2017年经销商为基数,茅台今后一段时间不再发展新的经销商。贵州茅台2017年年报显示,报告期末经销商为3083个。

李保芳:成立集团营销公司,防止权力过度集中

“成立集团营销公司,作为落实专项整治任务、实施茅台酒营销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必须坚定不移、扎实有力推进。”茅台董事长李保芳说,此举旨在以更为公开、公正、透明的扁平化手段,防止权力过度集中,更加有效地调控和平衡市场,处理好各方关系,促进健康发展。集团营销公司实质上是股份公司的经销商之一,和其他经销商的“权、责、利”完全等同。于股东利益而言,改革所带来的,是一种更长远、更有效的保护。

“请投资者放心,我们不会伤害股东的利益,会维护大家的合法权益,大股东不会与小股东争利。”李保芳表态说。关于集团营销公司的运作模式,我们会和各股东方进行坦诚、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在征得大家赞同、条件成熟的时候,尽早提交下次临时股东大会。

李保芳谈“千亿目标”

李保芳用很大篇幅谈到了2019,这个茅台冲刺千亿的关键之年。“按年度工作安排,今年股份公司营业收入将增长14%左右,集团公司也将向‘千亿’发起冲刺。”李保芳坦言,完成计划有一定压力,但茅台仍然选择了“跳起来摘桃子”。

李保芳回应为什么买不到茅台酒

李保芳回应为什么买不到茅台酒:一是市面上售酒点儿少,一个是量少。同时,他表示,飞天茅台短期不会提价,1499价格带来的销售利润已足够丰厚。李保芳还表示,茅台一瓶难求是常态,环保压力仍很大。

投资者:参加股东大会后消除了对设立经销公司的疑虑

贵州茅台年度股东会议上,董事长李保芳回应设立独资经销公司的细节。参会股东表示:“他的解释挺多的,我担心的问题是很多利润会被分配到集团而不是上市公司,但是听了董事长的回应,自己心中的疑虑打消了,以后还是打算长期持有股票。”

1900人买了一箱平价茅台

李保芳在会议开场白说,“到茅台还是要喝酒,现在接待能力不够,以后我们要准备3000人宴,除了股东大会人员,工作人员还有500人。”他说,昨天股东报到后有1900人买到了酒,今天开完会后还可以继续买。

有市场人士分析,买平价茅台酒也成为不少小股东参加茅台股东大会的原因之一。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海证券报、一财、中国证券报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贵州茅台 股东大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