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转型成“移动出行服务公司”?媒体称丰田投资滴滴500亿日元

华尔街见闻 2019-05-29 09:45:41

双方还将组建汽车租赁公司,新公司将购买丰田汽车并借给司机,丰田的经销商则负责汽车维修。

5月29日,日本东京新闻社消息称,日本丰田汽车计划投资滴滴出行公司,投资金额约为500亿日元(约合4.57亿美元)。同时,双方还将组建汽车租赁公司,丰田向其中注资80亿日元(约合7300万美元),新公司将购买丰田汽车并借给司机,丰田的经销商则负责汽车维修。

上述媒体指出,丰田此举旨在将自身转变为提供与移动出行相关服务的“移动公司”,并将此作为其在中国市场的主要立足点。为了符合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法规,丰田还考虑在2020年或之后提供中国生产的电动汽车。目前,滴滴已经与丰田正在开发的电动汽车业务展开了合作。

对此,丰田方面表示:“没有可以宣布的消息。”

从过往的投资经历来看,丰田是已经成为日本软银集团布局全球交通出行的重要合作伙伴。在投资滴滴之前,它还投资过美国网约车巨头Uber以及东南亚出行巨头Grab。

2018年6月,丰田向Grab投资了10亿美元,这使得Grab的估值达100亿美元。同时,一位丰田高管将加入Grab董事会,一位丰田团队成员将出任Grab高管;双方还将就丰田移动服务平台(MSPF)进行紧密合作。

两个月后,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丰田又向Uber投资5亿美元,以加快其自动驾驶共享出行业务。本次投资后,Uber的估值将达到720亿美元,较此前大幅提升。

丰田的这一列举动,背后显示的是传统汽车制造商在增长乏力下紧跟趋势的积极扩张。

《汽车纵横》总结的数据显示,2019年4月,除韩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汽车销量有小幅增长之外,国际主要汽车市场销量均出现了下滑;2019年前四个月,这些市场的汽车销量则同比无一例外的都在下降。

曾经设计、制造和销售汽车的老路似乎走不通了,传统汽车制造企业正在寻找新的路径来扭转局面,与网约车企业合作或是其中一种方式。

全天候科技 张超(封面图自摄图网)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