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财经丨深圳称放开汽车限购仍待研究;茅台参会股东买不到平价酒?董事长放话“赶紧安排”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9 00:12:38

_____-___.thumb_head

2019年05月29日  星期三

    1丨发改委:如果有谁想利用我们出口稀土所制造的产品,反用于遏制打压中国的发展,那么我想赣南原中央苏区人民、中国人民都会不高兴的。作为世界最大的稀土材料供应国,中国一直秉持开放、协同、共享的方针推动稀土产业发展。一方面,我们坚持稀土资源优先服务国内需要的原则;另一方面,我们也愿意满足世界各国对于稀土资源的正当需求

    2丨深圳:要放开汽车限购?市交通局称,相关政策仍待进一步研究。5月28日,《广东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出台,对当前制约消费的突出问题提出了9方面29条具体举措,其中包括逐步放宽广深两地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扩大准购规模。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对此回应称,深圳政策仍待进一步研究,目前没有新消息可以披露。

    1丨胡春华:中国扩大开放的一系列措施正在加速落地。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他强调,中国扩大开放的一系列措施正在加速落地,包括服务业在内的各领域开放不断取得新突破。中国还将进一步压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制定外商投资法配套法规和实施细则。

    2丨科创板:多家券商提高科创板业务风险等级,不合格不准开户。已有多家券商将科创板业务的风险等级由中等风险(R3)调整为中高风险(R4),与之相对应,投资者的最低风险承受能力也由稳健型(C3)提升为积极型(C4)。目前,已有中信建投、长江证券等推行了这一举措,对于此前已开通科创板权限的客户,中信建投将进行重新评估,不匹配者将被暂停科创板权限。

    3丨包商银行:在银行间市场的质押式回购业务正常履约。对于市场关注的包商银行在银行间市场的质押式回购业务履约问题,中国金融时报记者从多方渠道了解到,双方可正常履约,不受影响。

    4丨5G:建设大规模启动,移动通信基站产量上月增长172.9%。从国家统计部门获悉,4月,我国移动通信基站的产量为5749.8万信道,同比增长172.9%,增速较上个月扩大10.6个百分点;程控交换机的产量为79.4万线,较去年同期增长19.2%。通信行业人士认为,5G技术的成熟是移动通信基站产量增速重要原因。

    1丨联想:再度发文谈“联想撤出中国”谣言诞生始末。联想称:“在CNBC的片面理解下,国内KOL(意见领袖)的错误翻译的引导下,在流量红利的诱惑下,又一次把联想硬生生地造成了汉奸。”有人恶意把CNBC自己的错误理解当成了联想接受采访时的表态,另一部分人则偷偷删改了部分字词,配合CNBC的错误臆测,要把联想撤出中国坐实。

    2丨唐德影视:范冰冰已将所持股份全部转让给第三方,不影响合作关系。范冰冰工作室表示,范冰冰已于近期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将所持唐德影视股份全部转让给第三方。范冰冰一直高度认可唐德影视的影视剧制作能力,本次股份转让并不影响双方的合作关系,双方仍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在未来还有很多合作的机会。

    3丨ST康美:就上交所问询函作出部分回复。ST康美表示,经核查,由于公司治理、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公司存在使用不实单据和业务凭证造成多计银行存款及收入、未如实反映款项支付等情况。同时,由于部分问题涉及的事项需进一步确认,并需相关中介机构出具意见,公司将延期回复上交所《年报问询函》,回复时间不晚于6月5日。

    4丨贵州茅台:茅台股东大会欢迎宴被取消,平价酒还可以买到。此次参加茅台股东大会股东人数已突破2400名。往年举行的欢迎晚宴取消了。另据证券时报,针对今年参会股东无法平价购买茅台酒的传闻,贵州茅台董事长李保芳表示,今年参会股东每人依然可以购买一箱飞天茅台、两瓶生肖酒。李保芳当场对茅台工作人员表示,“赶快安排”。

    5丨庞青年:旗下新三板公司遭实施纪律处分,存被终止挂牌风险。5月28日晚,鼎浩股份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关于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员纪律处分和自律监管措施的决定,生效日期为2019年5月24日。涉嫌违规主体包括:鼎浩股份、董事长方晶以及董事会秘书唐晶。根据相关规定,若公司在2019年6月30日(含2019年6月30日)之前仍无法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股票存在被终止挂牌的风险。


    1丨香橼:发布第二份针对“非洲阿里”的沽空报告。香橼研究(Citron Reseach)时隔半个月后发布第二份针对电商公司Jumia Technologies的沽空报告,导致公司短线跳水。报告称: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卢森堡)应立即辞去Jumia的审计职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应立即停止Jumia的欺诈性商业活动;来自非洲的技术精英已证实,Jumia的业务在非洲就是一个众所周知的骗局。

    2丨保时捷:办公室被斯图加特警方搜查。Baden-Wuerttemberg州检察官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州的税务调查人员和检察官搜查了几处房产,包括保时捷公司在维萨克和斯图加特的办公室、斯图加特的税务顾问办公室以及财政部门的办公室。该州检察官办公室说,一名税务官员因涉嫌向保时捷的一名税务顾问泄露机密信息以换取好处,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3丨Beyond Meat:明年将开始在欧洲生产人造肉。“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表示,公司明年将开始在欧洲生产素食汉堡,以扩大在美国以外地区的生产。该消息宣布前,摩根大通还称公司的增长潜力“非同寻常”。截止北京时间28日晚11时30分,Beyond Meat上涨约8%。

    4丨欧元区:经济信心5月意外回升。数据显示,欧元区衡量经济信心的经济景气指数5月意外上涨,中止10个月的连降。欧盟委员会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从从4月份的103.9上升至5月的105.1,超市场预期,结束今年以来的持续下滑。委员会称信心的改善主要源自于对工业和服务业以及消费者信心的增强。

    5丨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2693%,刷新2017年9月以来最低。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早财经 华为 包商银行 稀土 发改委 5G 任正非 联想 范冰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