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直击茅台股东大会前夕,签到处排长龙,股价收报888!李保芳:坚定持有!

e公司官微 2019-05-28 20:46:37

5月29日,又一届茅台股东大会如期举行,而且2019年恰逢茅台多事之秋,今年的股东大会也显得格外热闹。

而今年也是茅台近十年来股东大会变化最大的一次,特别是“买酒”风波在28日极为关注。

28日上午参加茅台股东大会的股东之间传出消息“今年没有酒买了,专卖店这两天关门”,也即今年的茅台股东大会,参会股东将无法平价买酒。每年茅台股东大会,“买酒”成为必修课,甚至有人专门为了“买酒”而来。在消息传出之后,有股东就表示:“早点通知吗,这样我就不来了。”

图片来源:e公司官微

28日下午,e公司记者在茅台镇茅台大酒店看到,签到处虽然也排起了长龙,但却没有了去年专配的顺丰快递席位,也没有排队买酒的场景,现场只有茅台系列酒的优惠活动,但买者寥寥。茅台大酒店内的茅台专卖店也禁闭大门,上面贴着温馨提示:为防范化解经营风险,确保公司经营资产安全,2019年5月28日-29日,销售公司将对本店进行全面审计盘点,期间将关门暂停售酒。

图片来源:e公司官微

到底有没有酒买?也是现场股东最为关心的事情,在签到附近,总有股东围着工作人员,询问买酒事宜:“我们也不是想占便宜,1499的指导价买就好,你们卖给别人也是这个价,来时还专门和朋友说了,给他们带瓶酒回去,大老远跑来也总算是公司点心意,你看你们酒也没得卖,晚宴也没得吃······”对于股东的询问,茅台工作人员也是极耐心解释,并指导股东在茅台镇参观旅游,但对于有没有酒买,始终没有给出明确回复。

最终,该问题在5月28日下午5点左右得到明确回复,彼时原本不甚喧嚣的签到处突然想起激烈的欢呼和掌声,e公司记者在现场看到,贵州茅台董事长李保芳被众多股东围在中间,李保芳表示,今年参会股东每人依然可以购买一箱飞天茅台、两瓶生肖酒。李保芳当场对茅台工作人员表示,“赶快安排,在每个点都安排”。另有股东询问如何看待贵州茅台股价走势,李保芳回应,“坚定持有”。29日上午贵州茅台将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参会人数将创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贵州茅台股价收于888元。

变化还不止这些,本届茅台股东大会还罕见的临时调整,并取消原本的例行节目“欢迎晚宴”。5月26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股东大会调整召开地点"的公告。将本届股东大会召开地点由原来的茅台国际大酒店变更为茅台镇公司多功能会议中心,另外现场登记点也在曾经惯例的茅台国际大酒店一个点基础上,又额外增加了两个现场登记点。究其原因是今年的参会人数大大增加。

在股东大会召开前的有投资者在微博上表示,据悉报名参会贵州茅台股东大会的个人和机构已达2400人左右,还有很多邮件没有回复确认。该人数相较于去年股东大会的530多人,则超出好几倍。在参会前相关股东接到通知:5月28日下午在茅台国际大酒店将不统一安排晚宴。据悉,这也是茅台股东大会近十年首次取消欢迎晚宴。

图片来源:e公司官微

有茅台股东表示:“茅台应该早点把不能买酒和取消晚宴的事情公布出去,这样来参会的人就少了。”

虽然有诸多变数,不少股东心情也在诸多因素下显得颇为失落,但在李保芳宣布的“有酒可买”之后,之前萦绕在茅台大酒店的失落和追问也一扫而去,有投资者在拍照时兴奋的喊道“我有酒了”。

以2400参会人数计算,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仅飞天茅台或将售出约6.78吨(以每吨2124瓶计算)。

证券时报 王基名(封面图自e公司官微)

声明: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