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从喝牛奶到吃奶酪,让消费拉动生产振兴奶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8 18:45:50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讲话 每经实习生 徐文璞 摄

5月28日下午,在中国奶业协会举办的中国奶酪发展高峰论坛上,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我国奶酪发展市场广阔、潜力巨大,但目前我国人均奶酪消费基数只有0.1公斤,消费人群还是局限于高端消费群体和少数民族群体。而在乳品消费增长放缓的趋势下,应培育奶酪成为新的发展点,让消费者从喝奶到吃奶转变,发挥消费拉动生产的作用,以振兴奶业。

“近十年来,我国乳品消费增长放缓,年均增长只有0.8公斤,远低于上一个十年的年均2公斤的增长水平。与此同时,奶酪进口连续13年保持快速增长,2018年达到10.8万吨。去年,国产奶酪产量达到2万多吨,涌现出了妙可蓝多、三元等奶酪生产企业。而大力发展奶酪,对调优奶品结构、促进奶业养殖发展、稳定奶业发展都有着重要的作用。”于康震说。

于康震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抓好生产、丰富奶酪品种,把好质量、提升奶酪品质,搞好宣传、扩大奶酪消费,不断牢牢抓住奶酪发展的关键机遇期,从生产端和消费端同时发力,加快推动奶酪发展上台阶、提水平,为全面振兴中国奶业作出更大贡献。(实习生何蓉玲对本文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