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神秘买家“杜欣”揭开面纱 东方恒正成为*ST步森大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7 22:21:46

每经记者 吴凡    每经编辑 魏官红    

2019年4月28日,一名叫“杜欣”的竞买人通过参与司法拍卖的方式,以2.838亿元的价格,获得*ST步森(002569,SZ)的2240万股股份。前述股份是因*ST步森的控股股东安见科技未能按期回购其所质押的股份,而被司法强制拍卖。

彼时,因*ST步森在公告中未进一步披露买方“杜欣”的身份,外界猜测纷纷。不过在5月27日晚间,“杜欣”的神秘身份终于得以揭晓。

根据*ST步森5月27日收到的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来的《执行裁定书》,*ST步森2240万股股票的所有权归买受人北京东方恒正科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恒正)所有,后者可持裁定书到登记机构办理相关产权过户登记手续。

在上述所拍卖股份完成股权过户手续后,安见科技不再持有公司股份,不再是公司控股股东。东方恒正持有公司股权比例将变为16%。

根据*ST步森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以下简称详式权益书),《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东方恒正成立于2007年,经营业务涵盖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等,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王春江,是80后,其直接持有东方恒正60%股权,还通过北京汉博中天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间接持有东方恒正28.19%的股权,合计持股比例达到88.19%。

另外王春江还是第三方支付公司易联汇华(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公开资料显示,其同时也是该公司的创始人。

《详式权益书》显示,此次权益变动的目的系基于看好*ST步森所从事行业的未来发展,认可*ST步森的长期投资价值。

需要注意的是,成为*ST步森的第一大股东并不意味着坐稳了上市公司的控制权。*ST步森在公告中表示,目前公司董事会成员均由安见科技提名并由股东大会选任,因此此次权益变动并不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不过东方恒正显然并不只满足于坐上大股东的位置,《详式权益书》显示,其在未来12个月,不排除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或其他手段增持上市公司股份。东方恒正还表示,在此次权益变动完成后,会向上市公司推荐合格的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候选人,由上市公司股东大会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进行补选董事、监事,并由董事会决定聘任高级管理人员。

届时,*ST步森的控制权或又将变更。

(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方恒正 *ST步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