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修正实业退出后绿地集团将入主 这家贵州药企为何受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7 22:00:27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编辑 文多    

5月27日,据绿地控股集团官方微信号显示,绿地控股集团与贵州省黔晟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贵州黔晟)签署贵州省药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贵州药材)战略重组协议,绿地控股集团将通过“股权收购+增资扩股”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对贵州药材控股,绿地持股70%、贵州黔晟持股3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此次绿地控股入主之前,通化修正实业也曾短暂持有贵州药材32%股权,但去年已退出。

贵州黔晟是贵州省国资委监管的大一型国有独资企业,主要从事资产管理和资本运营等工作。据媒体报道,贵州药材则是以中药材流通为主营业务的公司,为中药材产业链后端,成立于1994年。贵州药材名下的贵州药业成立于2017年,主营业务为中药材种苗繁育、种植、研发、加工、收储等,为中药材产业链中、前端,已在贵州省投资建设两个中药材基地。

根据协议,贵州药材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利润2.4亿元,未来贵州药材将纳入绿地康养产业集团体系。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指出,参与贵州药材混改,是“绿地混改”在大健康领域的首单,也是继贵州建工后,再度参与贵州省国资国企改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天眼查信息显示,在绿地进入之前,去年5月24日,通化修正实业曾短暂取代贵州易和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成为贵州药材股东,持有32%股权,但仅过了五天,通化修正实业就退出了股东名单。

作为全国中药材四大主产区之一,贵州素有“天然药物宝库”之称,在发展中药材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培育了信邦、百灵、益佰等49家省级以上龙头企业。

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贵州全省中药材(不含石斛、刺梨)总面积542.85万亩、总产值108.83亿元。中药材产业也被贵州省委、省政府列为全省重点发展的12个特色农业产业之一。

5月27日,北京鼎臣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史立臣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贵州的中药材资源非常丰富,尤其是野生的中药材资源,这是最大的优势。“贵州大部分中药材都是野生的,从药物的有效成分来讲,野生中药材肯定高于人工培育的,这也是很多企业看中当地中药材原因。”史立臣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贵州药材 绿地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