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因违反支付服务相关规定 百付宝等3家公司合计被罚15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3 15:51:47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对三家支付机构开具了罚单。因违反清算管理规定、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百付宝、畅捷支付、丰付支付分别被处以3万元、9万元、3万元的罚款。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廖丹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以下简称“央行营业管理部”)对三家支付机构开具了罚单。

罚单显示,因违反清算管理规定、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北京百付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付宝”)、北京畅捷通支付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畅捷支付”)、北京数码视讯支付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付支付”)分别被处以罚款。

央行营业管理部表示,根据《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10〕第2号发布)第四十三条第七项的规定,对上述3家支付机构分别处以3万元、9万元、3万元的罚款。

《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10〕第2号发布)第四十三条规定:支付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处3万元罚款;情节严重的,中国人民银行注销其《支付业务许可证》;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转让、出租、出借《支付业务许可证》的;

(二)超出核准业务范围或将业务外包的;

(三)未按规定存放或使用客户备付金的;

(四)未遵守实缴货币资本与客户备付金比例管理规定的;

(五)无正当理由中断或终止支付业务的;

(六)拒绝或阻碍相关检查监督的;

(七)其他危及支付机构稳健运行、损害客户合法权益或危害支付服务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

启信宝资料显示,百付宝股东分别为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安一恒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梁志祥,持股比例分别为54.782%、39.8%、5.418%。

其官网显示,2018年百付宝的交易类客户投诉事件达到2749件,服务类客户投诉事件达到1308件。

此次被罚的畅捷支付在官网表示,其为用友集团旗下成员企业,2014年7月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核准发放的第三方支付牌照。记者通过启信宝查询发现,畅捷支付共有两大股东,分别为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80.72%、19.28%。

而丰付支付则为是北京数码视讯支付技术有限公司旗下第三方支付品牌。官网显示,北京数码视讯支付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北京数码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码科技;300079)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为小微企业、金融机构、行业客户和投资者提供金融支付、投资理财等金融服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支付 罚单 百付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