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业内人士:股指期货扩大对外开放时机已成熟

新华网 2019-05-23 11:01:09

5月14日,MSCI(明晟公司)宣布,将把现有A股的纳入因子从5%提高至10%,中国资本市场开放在深度和广度上再进一程。近日,全球第二大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也将公布第一批A股的纳入名单。与此同时,包括股指期货在内的金融衍生品对外开放也备受市场期待。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现货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不断加快,期货市场对外开放时机已经成熟,尤其是股指期货的对外开放。股指期货对外开放有助于提升我国股票市场的运行质量,有助于为资本市场引入更多中长期资金,有助于增强我国资本市场的核心竞争力。(新华网)

责编 马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