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组织召开稀土行业运行分析座谈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2 18:58:03

2019年5月21日,原材料工业司组织召开稀土行业运行情况座谈会,司领导要求有关单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稀土企业为契机,扎实推进稀土行业平稳运行。

每经编辑 王鑫    

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工信部网站5月22日消息,2019年5月21日,原材料工业司组织召开稀土行业运行情况座谈会,听取了重点企业和行业协会关于上半年行业运行情况的汇报,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司领导要求有关单位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稀土企业为契机,扎实推进稀土行业平稳运行。

图片来源:工信部网站截图

《每日经济新闻》注意到,5月22日新华社报道,5月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江西考察调研期间强调,稀土是重要的战略资源,也是不可再生资源。要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开发利用的技术水平,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加强项目环境保护,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近期工信部已连续开展稀土行业调研与市场分析座谈。此前的5月13日至15日,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赴中重稀土重地江西赣州开展稀土专题调研,实地考察了定南大坑稀土矿、龙南有色、友力科技、中科拓又达、睿宁高新等企业及国家离子型稀土开发利用工程中心、国家钨与稀土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黄沙尾水处理站与“中国稀金谷”规划馆。调研组详细了解稀土资源开发、技术创新、新材料发展、环境保护等情况,并与江西省工业主管部门、赣州市人民政府及重点企业进行了座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