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ST海马回复深交所:预计401套房出售总金额3.34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1 20:15:35

近日来,*ST海马出售401套房成了资本市场热议的话题,5月21日晚,*ST海马对深交所的关注函进行了回复。*ST海马表示,401套房预计实现资产处置金额约3.34亿元。

每经编辑 王晓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5月21日晚,上市公司*ST海马发布公告,对深交所此前发布的关注函进行了回复,公告中,*ST海马对此前拟出售的401套房产评估总价为3.34亿元。

公告中称,根据测算,拟出售房产出售后,公司预计累计实现资产处置金额约3.34亿元、累计影响公司归母净利润约1.7亿元。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为何未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此前的5月17日,深交所发出问询函,要求*ST海马说明交易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原因,公告未说明相关房产市场价格的原因,公司关联方是否有意向购买上述房产。在此基础上,说明公司判断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的理由等。

对此,*ST海马称,未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原因,是交易未达到应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标准,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对于述两次出售房产事项,均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累计计算原则,履行了规定的相关审议程序,并及时对相关信息进行了披露。

未说明房产市场价格的原因

对于未说明相关房产市场价格的原因,公司董事会决议未就处置价格进行核定的原因等,*ST海马回复称,公司此次拟出售房产数量较多(401套)且户型面积等差异较大,加之上海、海口两地目前均实行了严格的房产限购政策,拟出售房产处置工作短期内难以完成,需要较长处置周期。在此较长处置周期内,拟出售房产处置价格受所在区域二手房交易市场价格变化影响,可能产生波动;拟出售房产所在地区房产限购政策可能发生的调整,也可能对处置价格带来较大不确定性。此外,拟出售房产将采取市场化方式对外公开出售,购房者单户购买或批量购买的购买方式差异,亦可能对房产处置价格造成影响。同时,公司董事会已对公司提出了明确要求,即拟出售房产必须通过公开招标和/或委托中介机构(包括拍卖公司、产权交易所及二手房中介公司等,以下同)按照市场价格在二手房交易市场挂出等方式公开出售。

基于以上原因,公司公告中未明确相关房产市场价格,董事会决议未就具体处置价格进行核定。

关于相关出售底价的决策机制一事,*ST海马表示,初次出售底价由中介机构根据市场趋势提交估价方案,公司业务部门调研并综合评估后提出建议方案,报经公司经理层审议确认出售底价并对外公开挂售。如挂售的房产在挂售后15日未成交或成交量极低的,经中介机构提出、公司内部审批后,可局部适当下调挂售价格。原则上,每次价格调整不超过挂售价格的5%,具体额度授权公司首席运营官(COO)确定。

根据一段时间内市场成交情况和市场波动情况,公司将适时讨论并整体调整出售底价(具体程序同上),报公司经理层审议后确定。

关联方是否有意向购买相关房产

对于公司关联方是否有意向购买相关房产,*ST海马表示,公司经咨询主要关联方,各关联方均表示目前无意向购买拟出售房产。故此,公司拟出售房产为向关联方以外的市场主体公开出售,不构成关联交易。

5月15日晚间,*ST海马发布公告称,为优化和盘活存量资产,公司拟公开出售位于海口市金盘工业开发区的284套房产,账面原值为3090万元。在此之前的4月22日,公司也发布过出售房产的公告,当时拟出售房产117套。这两次出售的房产总共达401套。

以上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相关阅读:

这家上市公司刚卖117套房,还要再卖284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海马 深交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