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财经|美国宣布对华为禁令推迟90天实施;逆周期调节或发力,人民币不会无序贬值;小米季度营收超格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1 07:52:50

数据谷

早焦点

1、习近平总书记:20日赴江西考察调研。他首先考察了位于赣州市的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748,收盘价25.96元),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赣州市稀土产业发展情况。(新华社)

2、中证报头版:逆周期调节料发力,人民币不会无序贬值。短期看,外汇市场出现一定的顺周期波动,短期汇价存在超调风险,适时开展逆周期调节、发挥宏观审慎政策的托底作用显得必要且合理。长期看,人民币不存在大幅贬值基础,短期波动演变为无序贬值的可能性较小。

3、美股:芯片股重挫,美股集体下跌。标普收跌0.68%,道指盘中一度跌超200点,收跌约80点,纳指大跌1.46%,纳指收跌113.91点,跌幅1.46%。美股芯片股集体重挫,高通、博通跌近6%,费城半导体指数、美光科技、台积电跌近4%,英伟达跌超3%,AMD、凌云半导体跌近3%。

4、华为:美国宣布对华为禁令推迟90天实施。美国官员周一决定,将对华为的禁令延迟90天实施,直到8月中旬才会生效,理由是,华为及其商业伙伴需要时间来升级软件以及处理一些合同义务问题。(环球网)

大事件

1、人民日报海外版头版头条:中国经济预期,稳稳的!外部环境依然错综复杂,但是中国经济的韧性、潜力和活力,却在不稳定的外部环境中增添了确定性,为市场主体注入了强心剂。任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中国经济预期依旧稳稳的。市场主体信心持续改善,这源自宏观面的稳和微观面的活。应对外部冲击能力增强。

2、科创板:全网测试预计6月8日进行通关测试,已有券商进行准备。已有券商按这个时间进行准备。5月22日至6月6日,上交所联合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组织全市场参与主体在全天候测试环境进行专项测试,验证科创板存托凭证的发行登记上市、交易结算、公司行为等业务功能和科创板转融通(含战略配售股份)业务功能。(券商中国)

3、经济预警:世贸组织警告二季度全球贸易增速可能继续放缓。世界贸易组织20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贸易景气指数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贸易增速可能继续放缓。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贸易景气指数为96.3,与上一季度持平,为201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新华社)

4、生猪:存栏量持续下降 业内呼吁出台支持性措施。4月份生猪存栏比上月下降2.9个百分点,同比下降20.8%,能繁母猪比上月下降2.5个百分点,同比下降22.3%。业内人士认为,产业链各方仍多持观望态度,市场期待政府能够推出进一步的实质性措施。(证券时报)

5、中证报头版:部分科创板受理企业募资大比例“补流”。截至5月20日,上交所已受理110家企业科创板上市申请,合计拟融资额近1080亿元。统计发现,补充流动资金/运营资金占比达到或超过总拟募资额30%的有13家企业;此外,有16家企业明确直接用于研发中心/技术中心等的资金占总拟募资额的比重超过30%。分析人士认为,将募集资金大比例补充流动资金可能为资金的后续使用留下“风险敞口”。

公司眼

小米:财报超预期,季度营收超格力,手机出货量全球排名第四。5月20日,小米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期间营收437.5亿元,而格力电器同期营收为405.5亿元低于小米。季度手机全球销售量2790万部,Canalys统计全球排名第四。

福特汽车:将在8月底前裁员约7000人。福特汽车周一表示,将在今年8月底前裁员约7000人,约占福特全球员工总数的10%。这也是福特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每年为福特节省6亿美元的成本。

特斯拉:Wedbush下调特斯拉目标价。Wedbush周一将特斯拉股价目标从275美元下调至230美元,称对特斯拉的增长计划以及美国对关键车型Model 3的需求存在“重大担忧”。Wedbush分析师Daniel Ives给投资者的报告中称,“特斯拉现在在开拓保险业务,Robotaxis和其他‘科幻项目’,而不是将重心放在Model 3和简化其商业模式和费用结构上。”特斯拉周一收跌2.69%。

网易:与漫威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漫威游戏《漫威:超级争霸战》将由网易在中国市场发行。漫威执行副总裁Jay Ong称,与网易的独家游戏合作伙伴关系只是一个开始,今年晚些时候将宣布双方更多的影视等合作项目。

研报筛

1、稀土业:中重稀土价格开始持续上涨模式,尤其镝铽为主,氧化镝市场报价已突破160万元/吨。铽产品价格上涨也较快,实际成交较镝产品略少,但市场看涨依旧明显。镨钕系列产品价格受北方稀土本月挂牌价大幅下调影响,上游价格下降意愿不大,但下游需求不足,支撑困难。投资建议:推荐盛和资源(600392,收盘价11.27元)、五矿稀土(000831,收盘价14.46元)、北方稀土(600111,收盘价11.60元)。

天风证券:杨诚笑、孙亮、田源、王小芃、田庆争

2、化工业:苏北事件影响未来江苏省精细化工及中间体格局,龙头企业及产业链一体化企业有望加速受益。短期进入淡季价格持稳,投资建议:长期关注精细化工龙头浙江龙盛(600352,收盘价17.75元)、海翔药业(002099,8.09元);关注长期受益集中度提升,投资建议:具备产业链一体化优势的龙头万华化学(600309,收盘价38.62元)、华鲁恒升(600426,收盘价14.56元)。

申万宏源:宋涛、谢建斌、李楠竹、沈衡

3、公用业:电力方面,我们认为第二批降电价政策的出台预示着火电标杆电价调整风险已经基本解除,增值税率调降的红利有望得以保留。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机制的健全建立也有望进一步改善水电及风电的消纳情况。目前我们继续看好二线地方电力龙头,投资建议:重点推荐长源电力(000966,收盘价4.81元)、湖北能源(000883,收盘价3.91元)和福能股份(600483,收盘价8.09元)。

中信建投:万炜、高兴、任佳玮

4、通信业:国产替代势在必行,危机中蕴含机会,行业长期逻辑不变:短期来看对华为本身和通信行业,压力不大。行业长期向好的逻辑不变,而上游器件、芯片更有可能在这一轮国产替代的浪潮中受益。投资建议:建议选择在技术方面已经实现突破的行业,并在管理、供应链上具有优势的企业如华正新材(603186,收盘价24.74元)、光迅科技(002281,收盘价26.52元)。

西南证券:刘言

5、白酒业:中高端名酒集中提价,重视价格回归,彰显产业信心。白酒行业呈结构性增长,品牌力强的名酒强者恒强,新时期品牌力将是名酒竞争的重要因素。白酒一季度业绩好于市场预期,整体景气度维持,看好高端白酒以及有改善预期的名酒。投资建议:五粮液(000858,收盘价104.00元)、山西汾酒(600809,收盘价57.80元)、口子窖(603589,收盘价58.40元)。

德邦证券:张梦甜

操盘者

美股榜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