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因股东认购意愿未达预期 盛京银行终止增资扩股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0 21:25:24

近日,盛京银行发布公告称,由于股东认购供股股份意愿未达预期,该行决定终止此前公布的发行不超过30.03亿股的增资扩股计划。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廖丹    

近日,盛京银行(02066.HK)发布公告称,由于股东认购供股股份意愿未达预期,该行决定终止此前公布的发行不超过30.03亿股的增资扩股计划。

据了解,盛京银行曾在4月22日发布公告称拟计划以每10股供最多5.18股向合格的内资股股东和H股股东进行供股集资。盛京银行表示,此次增资扩股的可供股数量不超过30.03亿股,其中内资股拟供股股份不超过22.05亿股,H股为不超过7.98亿股,此次供股集资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银行资本充足水平。

有业内人士曾告诉记者:“对于供股,股东可以选择接受或者拒绝认购新发行的股份,如果股东决定不供股,可以在市场上出售其供股权,如果股东既不供股又不出售供股权的话,可能会导致其持有的原有股权被稀释。”

盛京银行2018年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该行的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1.86%、8.52%、8.52%。

截图来源:盛京银行2018年年报

盛京银行于2014年登陆港股市场,彼时该行的IPO定价为每股7.56港元,在H股的IPO中,盛京银行一共募集了103.95亿港元,此次IPO募资极大地补充了盛京银行的资本金,提高了该行的资本充足率指标,该行在2014年末的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较上年年末上涨了1.48个百分点、0.97个百分点和0.97个百分点。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盛京银行也通过发行资本债的方式来补充银行资本金,比如该行分别在2014年和2015年发行了22亿人民币和100亿人民币的二级资本债券,发行的募集资金用于补充该行的二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

盛京银行也在终止增资扩股计划的公告中表示,考虑该行提升资本充足水平的切实需求,盛京银行也正在与潜在投资者讨论向他们发行内资股和H股股份,以补充资本金,支撑该行未来业务发展。但是,截至公告发布之日,该行并未与任何潜在投资者签署任何协议。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盛京银行 增资扩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