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5月20日机构观点集锦:龙头公司溢价是确定性最强的投资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0 15:48:14

每经编辑 杜宇    

Upload_155833840177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湘财证券:大盘水位急速下跌之后,对于积极型投资者是好事,因为有一些优质个股会凸显,这些股的最大特点是低位、低估值,同时锻炼自己的投资柔韧度是非常重要的机会,短期来看局部机会依然在演绎中。

中信建投:从大类资产配置来看,股票市场将持续处于回调震荡过程中,信用债仍然受益于宽信用,国债相对于一季度而言具备避险的功能,汇率贬值后也处于金融安全边界的位置。在短期市场充分调整之后,中信建投建议投资者以更长期的视角来考虑市场的变化,改革调整之后经济复苏的进程仍然不变。大类资产配置顺序是:股票>信用债>本币>商品>国债。

从行业配置来看,短期在通胀隐忧、海外不确定的情况下,业绩优异、低估值、现金流充裕的行业就成为占优行业,高股息策略成为首选。受益于科技创新政策支持的自主可控、国企改革也值得持续关注。长期来看,消费与成长仍然是内生增长的动力。

巨丰投顾:护盘力量出现大有深意,后市紧盯风向标券商股表现。周末消息面平淡,今日市场顺势探底。券商股在年内先于大盘上涨,先于大盘调整,今日盘中有护盘力量出现。鉴于目前仍处于中期调整之中,投资者仍需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券商股表现。

金百临咨询:如此的走势就说明了短线A股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活跃态势。一是体现在指数探底过程中,明显有资金的护盘。且券商股等风向标也有企稳的意愿。二是A股市场的估值数据也处于历史低位区域,指数位置则处于多年历史均值下方,说明指数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也不大,如此就激发了各路资金加仓的意愿。至少是提振了市场参与者的持股底气。所以,短线A股的确下跌空间不大,且有着一定的企稳回升的概率。故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加大对头部公司的配置力度,不仅仅包括食品饮料股,而且还也包括科技股、金融股等大市值品种的头部股的配置力度。

国信证券:国信证券认为2019年形势与2018年发生了很大变化,变化的核心就是经济复苏与基本面拐点的渐行渐至,判断大概率上市公司业绩的拐点可能已经出现,市场年初以来股市运行背后的趋势性逻辑并没有改变。从这个角度看,2019年时间对多方有利。展望后市,认为市场运行的主要矛盾将从利率下行政策转向经济复苏和基本面拐点,从分母项转向分子项。结构上看,2019年在完美延续2017年的行情逻辑,龙头公司溢价是确定性最强的投资机会。

爱建证券指出,市场将震荡反复以寻找短期估值中枢得判断,预计未来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从稳健安全的角度来看,继续等待市场企稳再做选择更加,而这些仍需时间,因此仓位的控制和选择估值优势的品种依然重要。

华讯投资:我们坚定认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是未来一个阶段最有可能获益的行业,不仅仅因为这些行业是包括我们的竞争对手在内都在竞相大力投入,更是因为它们也是实现中国伟大复兴的一个重要基石。所以对于这一次大盘的下跌,我们更愿意看成是这些行业龙头股又一次机会的来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等)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5月20日机构观点集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