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人造肉概念大火,这家公司即将成为新的Beyond Meat?

华尔街见闻 2019-05-19 13:11:59

Impossible Foods近期拿到了由淡马锡和李嘉诚领头的新一轮3亿美元融资,估值达到20亿美元。

___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最近,全球股市最火热的概念之一莫过于人造肉 。

上市仅上市12天股价就累计涨逾250%的Beyond Meat其实并不孤单,另一个人造肉公司很快就要上市了。

一家名为Impossible Foods的人造肉公司刚刚融资3亿美元,按照英国金融时报的说法,这家公司目前估值20亿美元。

这家公司最新一轮融资由新加坡淡马锡和香港李嘉诚的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领投,目前这家公司总共融资已经超过7.5亿美元。

Impossible Foods拿到融资之前不久刚刚宣布和美国著名快餐连锁店汉堡王进行合作。汉堡王宣布将使用该公司的人造肉在超过7000家门店中推出“不可能皇堡”(Impossible Whopper)。

汉堡王CEO José Cil称,这款新产品将吸引更多消费者,汉堡王打算在今年年底前将这款新产品推向国际市场。

和汉堡王签下大单后,Impossible Foods的产品更加供不应求,于是此轮融资的目的将是提高产品产量。

此外,也有机构认为,Impossible Foods将给已经上市的Beyond Meat带来重大挑战。

华尔街见闻提到,知名做空机构香橼(Citron)表示,围绕这家植物肉类代用品公司的炒作让其股价太高,“愚蠢至极”(Beyond Stupid),并预计该股将跌回65美元,也就是还将暴跌25%。

香橼分析师Andrew Left在推文中称,“Beyond Meat已经成为罗宾汉证券交易软件上交易量最大的股票,现在的市值超过了行业,而且优秀的竞争对手很快就要上市了。”

据CNBC报道,Left在给该媒体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证实,他在周五的交易中对超肉进行了卖空操作,并补充说,Beyond Meat的股票表现“似乎都是散户投资人驱动的,没有任何基本的基础”,该公司的股价上涨已经出现了泡沫,特别是在竞争对手Impossible Foods正在筹备上市的大背景下。Left过去曾经做空特斯拉公司和Valeant制药公司而闻名。

5月2日上市首日,Beyond Meat股价即涨超163%,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即便在美股市场状况总体低迷的情况下,该公司依然涨势汹涌,涨幅距离25美元/股的上市发行价已经超过250%。

(华尔街见闻 曹泽熙)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造肉 概念股 BYND 李嘉诚 淡马锡 汉堡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4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