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融

每经网首页 > 金融 > 正文

中国央行副行长:中国绿色金融发展水平已居国际第一方阵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5-19 08:53:47

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年会暨中国绿色金融论坛18日在北京举行。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在书面致辞中表示,2018年,中国共发行绿色债券(含资产证券化)超过2800亿元人民币,存量接近6000亿元,位居世界前列。陈雨露指出,面向未来,要深化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通过积极探索发行绿色市政债券、开展环境权益抵质押交易、完善绿色债券监管政策工具箱、鼓励金融机构开展环境压力测试等手段,提供更加友好、可预期的政策环境,动员各类资本尤其是更多社会资本参与绿色项目建设。(国际在线)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